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小班安全

小班火灾安全教案

时间:2022-04-18 18:19:53  来源:  作者: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消防演习,让幼儿掌握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培养逃生技能。
  2.初步了解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3、培养教师和幼儿相关的安全意识和保护能力
  二、活动准备
  幼儿每人一块湿毛巾;确定好逃生路线。
  4、能积极参加游戏活动,并学会自我保护。
  5、培养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三、活动过程
  (一)说说火灾和逃生方法1.引导幼儿说说火灾。怎么样会引起火灾?知道不能玩火。
  2.讨论:火灾了该怎么做?知道要找湿毛巾折好捂住口鼻,并听老师口令跟老师屈身靠墙走,不害怕,不乱跑。
  (二)消防演习实践活动1.突然响起警报声,师提醒听老师指挥行动。
  2.逃生过程:
  (1)拿毛巾折好,捂住口鼻;(2)一个跟一个,听老师口令屈身靠墙走。
  (3)走到指定位置排好队。
  3.请消防员叔叔讲安全知识。
  4.看灭火演习。
  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怎样用灭火器灭火。
  (三)排队回教室教师简单小结,巩固安全知识。
  活动反思:
  消防逃生演习活动,让幼儿初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幼儿在拿毛巾、折毛巾、捂住口鼻,听老师口令一个跟一个屈身靠墙逃离教室,到指定位置排好队,这样一个过程中,幼儿初步掌握了在火灾时怎样逃离的技能。因为在上次参加演习时,有的孩子因为害怕在活动时哭了,因此,在这次活动的开始部分,我引导幼儿说说火灾,并介绍了逃生方法,告诉幼儿不用害怕,有老师在。孩子们听懂了,在实际演习活动中,孩子们都能有序的跟老师一起逃离教室,到指定的位置排好队,表现的很好。
  通过这次活动,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火灾的知识,初步知道了遇到火灾不能害怕,要用正确的方法逃离等等,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