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五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青岛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六、方向与位置复习题及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74.60 KB         整理时间:2022-01-12
文件简介:
2021青岛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六、方向与位置复习题及答案
六、方向与位置
1、读图填空。
(1)下图中芳芳在教室的位置是第3列第3行,可以表示为(3,3)(提示:此种表示物体位置的方法叫数对法),同理,孙悦的位置是(   )。(提示:用数对表示位置时,一般应先列后行)

(2)小倩在班级的位置是(4,2),那么小倩坐在教室的第(  )列,第(   )行。
(3)坐在(3,2)位置的同学是(   )。坐在(3,4)位置的是(    )。
2、如图,中国象棋棋盘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均为1,象棋中“马”走“日”的规定,若“马”的位置在图中的点P。写出下一步“马”可能到达的点的位置(用数对表示)。

3、学校在小青家往东90米,请你画上○;游乐园在小青家往西120米,请你画上◎;动物园在小青家往南90米,请你画上□。(提示:先算出实际距离在图上用几个格表示,然后再标.)

4、填一填。你能描述出台风中心距离本市的位置吗?(提示:描述物体的位置时,可以用方向+距离的方式来描述)
台风中心距离某市东偏南( )°方向上,距离是( )千米。(提示:东偏南是先向东再指向南方向)

答案:1、(1)3,1 (2)4 2 (3)李亮 李坤
2、(0,0),(0,2),(1,3),(3,3),(4,2),(4,0)
3、(1)90÷30=3(个) (2)120÷30=4(个) (3)90÷30=3(个)

4、30 400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1年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方向与位置试题
  • 2021年青岛版五年级数学上册第一单元走进军营——方向
  • 2021年北师大版二下数学第2单元方向与位置知识点清单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