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四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方向与位置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14.39 KB         整理时间:2021-09-07
文件简介:
第五单元 方向与位置
【例1】下图是学校附近的地图。
(1)说一说学校在地图上的什么位置?
(2)图上还有哪些建筑物?在什么位置?
解析: 可以用“数对”表示地图上学校及其他建筑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时,先写出在水平方向上从左往右数第几格,再写出在垂直方向上从下往上数第几格。
解答:(1)学校在地图上的位置是(3,2)。
(2)图上其他建筑物及其所在的位置分别是:银行(1,1),邮局(1,2),图书馆(2,3),商店(4,1),公园(4,3)。
【例2】棋盘上有一个点A,它能向它的前、后、左、右各个格子点跳动。点A要跳到(4,4)处,要使路线最短,有几种不同的跳法?

解析:点A能向它的前、后、左、右任意跳动,那么它到达(4,4)处有很多种跳法。但是要使路线最短,只有两种不同的跳法。
解答:先向上跳3格,再向右跳3格;或者向右跳3格,再向上跳3格。
【例3】根据下图说一说小红从家到医院所走的路线。




解析:根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识图方法可以看出小红家在医院的西边,而医院在小红家东边,途中要经过花园和商店。
解答: 小红从家到医院所走的路线是:从小红家往正东走300米到花园,然后往东偏南400走100米到商店,最后从商店再往正东走500米即可到医院。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