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历史试题 > 高二上历史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届罗平县高二上学期历史质量检测试题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2.50 KB         整理时间:2021-05-06
文件简介:
2021届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五中学高二上学期历史质量检测试题答案
一、选择题
1-5 DBCDA 6-10 CCBAA 11-15 DACAD 16-20 ABDDA
21-25 DDBDB 26-30 CAACA
二、材料题
31. (1)分歧:是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工农武装割据”道路,还是走“城市中心”道路。(4 分)
(2)背景:第五次反“围剿”失利迫使红军进行长征,由于“左”倾错误仍在党内居于统治地位,革命处于危险中。(4 分)
意义: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领导中国革命的会议;挽救了红军, 挽救了党,挽敫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6 分)
(3)经验: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及时吸取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6 分,言之有理即可,酌情给分。)
32. (1) 方针: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
背景:国内:经济濒临崩溃;国际:两极对峙格局。(6 分)
(2)成就:同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建交;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参加日内瓦会议,开始步入世界外交舞台;参加万隆会议,加强同亚非各国友好关系。(8 分)
影响;国内:维护了国家安全,保障主权不受侵犯;争取外援,促进经济发展。国际: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2 分)
(3)特点:偏重于政治和安全领域。
目标: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4 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1届罗平县高二上学期历史质量检测试题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