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数学教案 > 六下数学教案
文件名称: 北师大版六下数学第一单元1.6 圆柱的侧面积学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49.56 KB         整理时间:2022-04-21
文件简介:
6 圆柱的侧面积
项目 内  容
1.圆锥顶部最尖的部分叫作圆锥的(  )。顶点到底面圆心的距离叫作圆锥的(  )。圆锥只有(  )条高。
2.圆柱的侧面是一个什么面?

3.圆柱的侧面沿高展开后是一个怎样的图形?你能想办法说明吗?你能求出它的侧面积吗?

分析与解答:如图把圆柱的侧面沿高剪开,展开后是一个(  )形。它的长就是圆柱的(   ),宽就是圆柱的(  )。因为长方形的面积=(  )×(  ),所以圆柱的侧面积=(    )×(  )。
4.通过预习,我知道了圆柱的侧面沿高展开后是一个(     ) 。圆柱的侧面积=底面周长×高,用字母表示是S侧=Ch。
5.求下列圆柱的侧面积。(单位:厘米)



温馨
提示 知识准备:圆柱的认识和平面图形的相关知识。
学具准备:圆柱、长方形纸、剪刀。



参考答案:
1.顶点 高 1
2.曲面
3.长方 底面周长 高 长 宽
底面周长 高
4.长方形或正方形
5.602.88平方厘米 314平方厘米
847.8平方厘米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