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温柔了我心底的岁月

时间:2023-12-17 16:03:09  来源:  作者:

凛冽的寒风伴着皑皑的白雪翩翩起舞,雪花无情的散落了漫天的寂寞,回想起与你度过的那段温暖的岁月,(我的心底荡起了爱的涟漪……)(简单环境式+开门见山开头,引出下文,很好!)
    小时候我和妹妹、母亲走在回家的路上。母亲总让着(嚷着)肩酸痛。“跳广场舞对身体好,你们陪我一块儿去!”母亲说,于是我拖着抗衡(不太情愿)的妹妹同去了。(叙述,过渡。)
    只是妹妹和我觉得都无趣,所以一路上我一脸不高兴,一个劲儿的往前疾步飞驰(飞奔)。天色有点儿昏(暗)了,母亲办到了(绊倒了)什么东西。她身子一倾斜便跌倒了,我与妹妹吓了一跳转身扶她。(事情的开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

母亲想借力起身,双脚却像被人禁锢住了(似的),于是她一下子被拖回了坚硬的水泥板路。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她的左脚在微微颤抖。这时,她却生气了一般,甩开了我们的手,固执的自己起身,这让我和妹妹不知所措。(事情的过程,本文选材一般不具有代表性,要写出母亲对你们的无比关爱为宜,望你认真体会!)
    妹妹蹲下来说:“妈妈,我扶你吧!”忽然间让我分不清曾经淘气的妹妹,不知不觉长大了。母亲的手有些颤抖,但始终小心的跨上(挎上)了妹妹的手臂。妹妹艰难的前进,而我则舒了一口气,静静的站在他们(她们)的旁边。(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这一段,还要补入朴素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那一刻,爱温柔了我心底的岁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