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交朋友的秘决作文

时间:2023-06-21 17:02:19  来源:  作者:陈泽明

我有一个关系密切的好朋友,使们变成好朋友(期间还有一个秘诀呢!)(开门见山开头,牢记带入题目,直接点题为宜,切记!)

在这炎热的夏天里,不玩水枪岂不扫兴?我们回家拿出水枪,一场激烈的水枪大战一触即发。(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可我的水枪偏偏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我喊:“停——先别用水枪呲我!”(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别人都同意了,却有一个人他用水枪呲了我两下。他迅速跑开,我却站在那里呆呆的站着,我再也控制不住我(心中)的怒火,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冲动容易做错事,可冲动却使我忘了一切。(事情的开始。)
    正巧家门口有半盆水,在愤怒的驱使下,我不假思索的端起水泼在我的好朋友身上 。我的好朋友衣服裤子全都湿了。他什么也没说,转身就离开了,当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心里已经开始无比懊悔。(事情的过程,下文要另起一段。)

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跟我讲道理,做人要换位思考。我向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让我向孙浩涵道歉。妈妈领我去孙浩涵家道歉,孙浩涵妈妈说:“孙浩涵没生气,只是回家换了下衣服。”那一刻我无比开心,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事情的结束。)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朋友间交往的秘诀:唯有尊重与宽容,才能让友谊保持永久!(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