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兵马俑作文

时间:2023-06-21 17:00:57  来源:  作者:邵英航

      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有古色古香的故宫,雄伟壮观的长城,景色优美的敦煌壁画,还有壮观无比的兵马俑。(举例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今天我们就单说说这姿态各异的兵马俑。(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据说秦始皇22岁时,就下令开始大规模的建筑他的陵墓。他命令李斯从民间选出一些能工巧匠,按他的要求分期烧制出规模庞大的巡仪仗队。九天后,李思(斯)从民间选出的工匠们都来试烧,可是那些工匠们都只会烧砖烧瓦。谁也不会烧陶人陶俑。他们在多次试烧之下都失败了。秦始皇一气之下,一百多名工匠都被砍了头,但是一位老工匠在临死前突然想出了一个法子,他在死前把这个房子(方法)告诉了儿子:单窖单批烧,烧完了再一起组合。儿子含泪埋葬了父亲。然后他按照父亲的要求,分批烧制陶俑。经过多次试烧之后终于成功了,于是工匠们齐心协力,夜以继日。终于在期限之前烧制出了这些陶人,陶马。晚上他们偷偷把秦始皇的墓移近了秦陵里。第二天,李思(斯)下令让所有参加烧制陶俑的工匠们都进(秦陵里)看戏,可是当工匠们全都进去时,一些拿着兵器的士兵挡在了门外。工匠们看见那明晃晃的兵器都绝望了,原来细心的秦始皇怕工匠里有些人泄露秦陵的秘密,所以下令把他们都作为陪葬品。据说姜氏要看看她的丈夫,但是把守的士兵坚持不让她进去,当姜氏的盘缠用光时,她又饿又冷,最终被饿死在了兵马俑陪葬坑旁。把守的士兵们被她这种精神给打动了,于是把她安葬了兵马俑坑旁边,她的丈夫得知后要出来,但是士兵不让。兵俑修建完后,他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了,想去拜妻子。但是拿着兵器的士兵把他们挡在了门口处。工匠们看到士兵里面手里明晃晃的兵器,都绝望了。他们要被斩杀的时候,姜氏的丈夫突然跪倒在一个士兵前,要求把它封在兵马俑内,那他想死后,化作一个阴兵守护的妻子。(背景介绍,过多,牢记要用描写的技巧,通过词汇和修辞对兵马俑进行细致地描写,这样才会写的生动有趣,而不是大篇幅介绍,明白?)
      兵马俑的姿态各异,有的微微低头,似乎在思考怎么才能战胜敌手。有的神态端庄,眼睛瞪的像铜铃似乎要为秦始皇(流尽)最后一滴血……兵马俑的姿态各异,我们体验到了当时工匠们的无比艰辛和(鬼斧神工)。(这一段写的不错,值得借鉴!)
       (亲爱的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后更好地去探索(神秘莫测的)秦始皇陵和兵马俑吧,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