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照片里的故事

时间:2021-12-16 22:24:15  来源:  作者:赵淇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终于在去年暑假,妈妈和我一起来到了北京,我去还攀登了万里长城。(引用+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但是牢记要开篇带入题目,直接点题为宜!)
        天刚亮,我们就坐上通往辽宁(北京)的列车。随着列车的前进,我越来越激动。真希望车能开快一点。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出车外两眼(放眼)一望,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峻岭之间盘旋着……(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但事实是坐火车看不到长城,不符合实际!)

爬长城上坡的路走起来很吃力,下坡的路走起来又很容易摔倒。可困难怎么能难住我呢?于是我又赞足了劲,继续前行。终于,爬到第六个烽火台时。这时我的脚就像(沉甸甸的)沙袋一样,再也走不动了,也不在乎好不好看的形象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停的擦汗喝水。(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过了一会儿,看到我们的旅行团已经走的远远的了。我只好重新站起来,继续爬长城。妈妈对我说:“这一路你只顾往上爬,却没有欣赏这一路的景色。”听了妈妈的话,我大吃一惊放眼望去,长城外是连绵起伏的群山,阵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欢迎我们,又想在向我们诉说。双脚站在长城上,手抚摸那坚硬的巨石,我仿佛看的(到)古代的劳动人民(正)用他们的臂膀和双手(将一块块巨石抬上巍峨的)山岭,我仿佛(又)看到守卫边疆的战士和匈奴奋力拼搏厮杀……(就在这时妈妈按下了手机的拍摄键,为我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照片里的故事)更(令我)思绪万千:做人就要有好汉的精神,才能不在人世间白走一遭!(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不要有太多的病句,老师已经为你做了删改,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