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猫和老鼠

时间:2021-04-20 20:41:12  来源:  作者:
猫和老鼠

张智博

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一对非常要好的行影不离的朋友,隆冬时期,猫和老鼠一同去大象伯伯那里取了一桶油。定好要没有食物的时候才能吃油。(开门见山式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第二天,猫出去寻找可以吃的食物,老鼠在家看管油。(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猫走了以后,有数(老鼠)就假装感冒,猫回来的时候,看见老鼠感冒了,给他吃了一些油。第二次,老鼠准备(和猫)一起去寻找食物。老鼠让猫先走,自己再准备一下。猫走了之后,狡猾的老鼠拿来了一个大盆,用勺子拿(舀)了满满一盆的油。老鼠怕猫怀疑自己,便端到小兔子家门口,猫回来的时候,老鼠(指责)小兔子偷了油。他们一起去找小兔子。小兔子哭着说,老鼠冤枉自己,就要去老鼠家。(大家)一起来到老鼠(家),看到了老鼠家都处是油。高速(老鼠)红着脸灰溜溜的跑走了。(事情的结束。)

从此,猫和老鼠就反目成仇,成了一对死冤家!(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猫和老鼠

          孙士博

从前,有一只好吃懒做的老鼠和一只勤劳朴实的小猫成了行影不离的好伙伴。(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有一天,猫和老鼠合伙从大象爷爷那买了一桶花生油,(相约)要是找不到食物时咱们一起吃。(简单叙述,过渡。)

这天,猫打算出去找食物就叫上老鼠说:“该去找吃的了。”猫说:“你先去,我随后就到!”猫听了老鼠的话就先行一步走了。(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可是,老鼠却在想:外面那么冷我才不去呢!变(便)拿出花生油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饱后便在壁橱上满心欢喜的睡了起来。猫却在冰天雪地寻找食物,可是收货不大,便垂头丧气的回来了。它看见老鼠在睡大觉生气的问:“老鼠兄弟,你为什么没去找食物?”老鼠起来有气无力的说:“我生病了。”这时善良的小猫把花生油拿了出来给老鼠吃。(事情的过程。)

这一天,猫又出去找食物,它忘了拿什么东西回家取时,却发现老鼠正在偷吃油。猫很生气的说:“你再也不是我的好朋友了!”(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从此以后,猫和老鼠变成了老死不相往来的敌人……(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很好!望你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猫和老鼠
王佳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猫叫汤姆,他很勤劳能干。有一只老鼠叫杰瑞,他诡计多端,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在寒冬时节,他们俩合伙买了一桶猪油,并约定在找不到粮食的时候才能吃。(简单叙述,过渡。)
   今天,汤姆和杰瑞一起出去找吃的。汤姆刚出去,杰瑞偷偷跑到放油的地窖里,打开盖子,猪油的香味儿弥漫在地窖里。杰瑞整出来一盆猪油,放到自己家里吃,汤姆要回来了,杰瑞赶紧把油藏起来,躺到床上装病。(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汤姆进来(看见)杰瑞躺在床上便问:“杰瑞,你怎么不去找吃的?”“今天风太大了,我一出去就被风给刮倒了,好不容易回来了,还发烧了。”杰瑞回答道。汤姆见杰瑞很可怜,便整了一些猪油给杰瑞吃。汤姆整猪油的时候发现油少了一些,又看见杰瑞嘴边有黄色的残留物,并确定杰瑞偷油了。(猫发现老鼠偷油并教训它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这样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
     汤姆便一口把杰瑞吃了,从此猫便成了老鼠的天敌……(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很好!望你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