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2021-04-19 15:06:56  来源:  作者:
一件难忘的事 
              江浩宇
   生活中有很多难忘的事,其中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就是大年30(三十)包饺子的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还记得那天我的叔叔、阿姨们都来到了我家吃年夜饭。当天中午妈妈说每个人都要包饺子,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叙述,过渡。)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的哥哥也来了,当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多高,差点撞上了屋顶。(废话,删去!)  

妈妈说:“大家要分工来包,因为客人多,所以(注意关联词语搭配!)人人都要劳动。”(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妈妈上(烧)水,爸爸做馅,奶奶擀面皮,我和哥哥包饺子。分工明确后,大家开始积极工作。一开始我和哥哥包饺子,我拾起一片饺子皮,再用筷子加(夹)点馅,放到饺子皮上。(望你补入必要的包饺子的动作描写,叙事完整生动为宜!)可我包好后饺子却爆开了,就像踢爆了的球一样。哥哥看见哈哈大笑起来,气得我把面粉撒到了哥哥的脸上,哥哥再也不敢笑了。(事情的开始。)
  我提议把硬币包到饺子里,哥哥也赞同我的想法。我为了吃到带硬币的饺子,就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记号。谁知饺子在锅里煮了一会儿后,我的记号就被煮没了,我只好碰碰运气了。(事情的过程。)
   开始吃饭了,我看中了一盘饺子,吃了起来。可在我吃完所有饺子后我也没有吃到硬币,这时一旁的奶奶似乎迟(吃)到了。我和奶奶窃窃私语地说:“奶奶你把硬币给我吧,我帮你洗碗。”奶奶同意了。我大声喊到:“我迟(吃)到了!我吃到硬币了!(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事情的结束。牢记:写文章不能一味平铺直叙,要有必要的六大描写,能用词处处用词,使文章富有内涵!望你今后加强六大描写的技巧训练,积累词汇,多看老师空间优秀作文,相信你会有所收获!)
    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同时我也很高兴。(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