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做个护花使者

时间:2021-05-09 17:53:16  来源:  作者:五(1)班   师燕琳

“生命”,是一个多么宝贵的词语;“安全”是人们生存的基本保障,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久的生存。如果人们在生活中少有不慎,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丢失或残缺,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损失。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而我们童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生命如花,绽放着生命的美丽,散发着生命的芳馨,但人的生命之花,就如昙花一现,很短暂却又有无限风华。我们每天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校园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为他时常伴我随行。

在我的脑海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存在的价值。至今让我还记忆如新的是二年级放学时的一幕。那天,我回家约了我最好玩的朋友一起玩游戏。本来玩游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是不好的事故发生了,弟弟在游戏当中摔倒受伤了。朋友们纷纷把游戏停了下来,我急速跑去弟弟摔倒的地方把弟弟扶了起来。但是弟弟就是不起来。弟弟说,他的头很痛。我看见弟弟的脸顿时变了颜色。我匆忙跑到爸爸身边,告诉爸爸,弟弟摔倒了。快——好像砸到头了,爸爸急忙跑去把弟弟抱起来送往医院。几个小时后,爸爸带着弟弟回来了,我急得哭了,问爸爸:“弟弟怎么样了啊!”爸爸说轻伤没事,你们以后玩得小心了。但是每当想起那一幕,我还不是心惊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么的脆弱,又是那么宝贵。好好珍惜吧,生命不会有第二回!

作为小学生,我们在学校里我们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同时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己面对的困难,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运动前一定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不去做危险动作,以免撞伤或摔伤,要特别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我们学校门口垃圾食品卖得很多,虽然那零食密密麻麻的,香味飘香千里挺诱人的,但是我们一定不要去购买过期、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还有要注意教室和宿舍的安全。放假离校教室宿舍一定要关好门窗、水电。整理好教室、宿舍卫生,课桌椅摆放整齐,黑板擦干净。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以防发生意外。坐车时,上下车和横穿马路时都要格外注意安全。


最后,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引用名言,增强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文中以小作者弟弟在游戏中受伤之事为例,说明安全事故对一家人的影响。叙述过程中,呼吁人人关心安全才是最好的安全。警钟长鸣,才有生命之花的绽放。(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