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凝心聚力永向前--市供销商业学校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4 23:39:49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今天我汇报的题目是《乘风破浪会有时,凝心聚力永向前》。

明天就将敲响2021年的新年钟声了,“饯岁愁虽剧,迎年喜亦深”。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校在市教育局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产教融合为重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众志成城,三线抗疫

2020年初疫情突发,校党委全校总动员,空中教学、下沉社区、建隔离点三线同步抗疫,2000余名师生零感染。

2月3日开始全体教师们克服困难,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制定了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全校51个教学班通过网络搭建了“空中课堂”,通过教育云平台、QQ群、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总计开设线上课程64门,在线教学教师87人,全校参与在线教学学生数1739人,教师上传资源总数为11529个,建设题库数量总计为47932道。多名教师直播课被选为武汉市空中课堂优秀课例。

2月7日徐书记亲临我校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腾退300间宿舍建立隔离点,22日依据市区两级指挥部要求,学校康复人员隔离点正式启用。从第一批患者入舱到3月25日正式封舱,共接收出院康复人员153人。

2月24日起,我校全体在汉党员积极请战下沉硚口区古田街古画社区,他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干群并肩作战。“战疫急先锋,情义满古田”,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职教工作者的大爱与担当!

5月6日,7月10日,我校17级毕业年级468名学生、18、19级1270名学生相继成功复学,8月招新669人,9月1日正常开学。我身为基层一线教育人,职业生涯的这段经历必将终身难忘。正如王局长来校时所说:我们的复学,向全世界证明,武汉复苏了!

二、赋能提质,书证融通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助力教师成长。全年选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达150余人次,彭敏老师荣获武汉市最燃青年教师称号,张星、汪文艳老师荣获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5名教师分别在省市各类教师业务能力大赛中摘金夺银,30多名教师参与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与此同时,我校还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冲刺技能高考,落实公共基础课程新课标,实施“1+x”行动计划。复学后成功申报了6个“1+X”证书试点项目,43名教师参与培训并获得证书,培训学生人数达1000余人,“1+x”财务共享证书第一次组织考试通过率就高达95.88%,书证融通、课证融通初见成效。

三、匠心育人,质德并进

我校结合教学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精心设计各类技能竞赛活动,西点专业教师及学生深入新洲莲花塘村开展冰皮月饼现场制作,被长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学生参与国家、省市技能大赛获奖人数达54人次。此外,我校将垃圾分类劳动教育引入校园,顺利推进雅商德育品牌,以赛促教,以雅树德,以商修技,学生职业能力、核心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四、精准施策,靶向提升

我校克服困难疫后新建的现代商贸专业群高水平职教实习实训基地作为全市第三批高水平在建基地,对原有财经商贸类专业进行了资源整合,实现专业互通,资源共享,优势对接,带动财经商贸类各专业同步发展,服务疫后经济重振。

在现代商贸专业群多门课程的资源建设工作中,建成了一套教与学灵活互动、练与考智慧共享的云课堂平台,开创了减负增效,个性学习的新局面,为教育教学提供决策数据,为学情监测提供可视化视野。

五、深化改革,完善管理

我校通过校本数据平台数据分析,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成《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制度汇编》(2020版),相当于是我校自己的《民法典》,重塑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搭建“管理驾驶舱”,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获取校园的运行状态。

在局教师工作处全方位指导下,我校完成49人专技岗位设置竞聘晋级,极大提高了我校教师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教育教学发展空间。

在局国际合作交流处关心下,我校积极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提升了我校办学国际视野。

还要感谢局党委关怀,为我校选优配齐了班子。其他各领导部门和兄弟学校的帮助,我校也将铭记在心。

2021年即将到来,我校将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契机,站高望远,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关于明年的工作打算,请大家一起看大屏幕!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最后我想汇报的是:

2020,我们一定能赢,

2021,我们始终如一!

谢谢大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