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1-06-07 23:28:27  来源:  作者: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武汉乃至学校经历疫情考验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按照市教育局党委市教育局年初工作要点以及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部署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努力拼搏,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抗疫、复学等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现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廉报告如下:

一、立政治能力之德。2020年,我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努力积极冲锋向前。参加市局在线处级干部培训以及武汉职成教协会主办的校长内控制度培训班,积极探索疫情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全年全勤参加所在第三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强化师德师风的以身作则和榜样示范,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校及依靠教职工治校,筑牢“重德崇商”校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敬业爱岗,讲求奉献,在年初1-4月疫情防控期间与王书记及班子成员一起统筹指挥及参与空中课堂、搬迁隔离点、下沉社区三线作战,做到了听党指挥、吹哨报到、勇往直前。在探索分批复学、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学等前所未有工作上积极思考建章建制、认真谋划演练细节、虚心求教先进做法。在干部选拔、重大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问题上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履职尽责上努力做好校长负责制,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目前完成全年既定工作目标。

二、增干事创业之能。2020年疫情复学之后,我克服重重困难主导推动岗位设置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历经一年已经完成编内专技竞聘49人评审申报和工资晋级工作;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成长,在局党委关怀下,我校成长了沈虹、张莹珺等两名副校级干部;在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办,放手使用政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王林同志担纲统筹全校工作;推行后备干部跟岗培养制度,让孙泉、张海等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协助主任分担责任站在前列实际历练;实施奖励性绩效“换池”改革,实行奖励性绩效全额随月工资发放,提升了教职工月收入现实增长感;为编外教职工在资金量允许前提了增加绩效总量,提升了编外同志的获得感;进一步推行局绩效增量改革的精准落实,为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班主任、国家省市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奖等急难险重工作设计了校级奖励办法;顺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评激励改革,为年度考核优秀同志落实办理嘉奖手续并奖励人均1500元;分两批落实优秀职工赴九宫山、薄刀峰疗休养,极大地激励了先进;进一步严格财务规范管理,接受了上级经济责任审计和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受到好评;推动教学“1+x”改革提质赋能,初级证书考核通过率达96%,教师自我培训提升投身教学改革的主观愿望大大增强;鼓励教师大赛成长,张星汪文艳获全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突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一年下来,我克难攻坚的能力大踏步提升,服务师生为中心依靠师生办好学校帮助师生成功的信念更加坚定。

三、积精益求精之勤。我保持勤奋工作、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勤勉自励,发奋图强。

我勤奋钻研人社局岗位设置文件精神,勤奋学习教学改革前沿新的制度,勤奋向国示范兄弟学校学习取经,勤奋到各职能部门去现场办公,勤奋鼓励教师苦练出活。

我勤于问计于师生,深入教室寝室食堂听评查看;努力改善食堂、通勤保障等服务质量,实现每月“一亮点菜”。认真解决退休的辛良宇老同志历史工作起点时间问题诉求,规范按政策办事,妥善解决临近退休有年龄争议同志的“三龄两历”核准及办理退休手续工作。

本人全年工作出勤情况为全勤。

四、出较为优秀之绩。2020年学校成绩是:学校被市职成教协会评定为“抗疫先进集体”;被市教育局评定为国际理解示范校;复学工作获得家长及上级满意和好评;圆满完成2020年招生事业计划669人,保持了办学规模平稳有序;作为市中职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委学校,积极服务全市中职“好空间、好资源、好基地”建设工作,获评物流好基地后,数学基地进入复审中;在建的第三批高水平实训基地被评为全市第四名;教师在全市竞赛获一个一等奖,3名学生获评中职国家奖学金,全市中职生运动会获团体第三名。引进新教师4名,调入编制教师1名,一定程度上充实了教师队伍改善教师结构;本人获晋级专业技术等级五级,还协助完成中职教师五项技能竞赛体制机制研究课题。

五、记井泉效应之廉。作为校长,我在做好重点职能部门风险排查同时,也做好自身的自省防控。工作上做好内部控制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在制度上求完善,监督上求闭环。做好自警自省,在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干部选拔、教师晋级、评优等事项上不违规逾纪,拒收军训合作方红包。对上级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廉政责任制要求,牢记“井泉”,做好慎独。

 2020年已经结束,上一年度主要问题如岗位设置改革通过工作推动已整改大踏步落实,教师工作积极性得到提升。相关责任制继续入脑入心巩固,落实精准扶贫、深化改革、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等有关文件精神,其中精准扶贫新增8万元用于来凤职校新校区建设。新存在的问题是编外教职工薪酬晋升体系办法,将在2021年里继续调研制定。

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年,我将会同王涛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新订“十四五”规划,谋划学校优质扩容新建设,瞄准“双优一高”,完善智慧校园布局,争创优质特色校。坚持稳中求进,继续按照学校自信、专业自信、师生自信“三个自信”,努力办好财经商贸类人民满意的中职窗口学校!

二0二一年一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