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给爸爸的一封信

时间:2021-05-05 23:18:35  来源:  作者:容晖
爸爸:

   您好!

   不知道这几天怎么了,晚上我总是做相同的梦。梦里的天空蓝的可爱,您和我一起在绿草地上放风筝。但是我每次放风筝都放不起来。我一次次捡起风筝,一次次在绿草地上面卖力的跑。可是风筝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就喜欢躺在地上,不愿意飞到天空上去。刚放到天空上就啪的一声落了下来。我急得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您把我扶起来,擦了擦我的眼泪,做着挥拳的手势,边笑着对我说:“女儿,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我听了爸爸的话,立刻不哭了,重新爬起来,手紧紧握着风筝线,记着爸爸教我放风筝的要点,我拉住风筝,向前卖力的跑起来,在那一瞬间,放掉风筝,把它往空中一抛,这时正好吹来一阵凉丝丝的风,我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我看着那飞在天上的风筝,开心的笑了。

   而现在,我长大了。上小学了。您看中的不再是每天抽出一点儿时间陪我玩,而是紧紧的抓着我的学习。以前您每天下班回来,就拉着我的手一起跑到楼下去玩:折个火箭用皮筋把它飞上天,每次当火箭飞上天时,我都会开心的欢呼起来;折一个纸飞机飞上天空,有时候飞飞机的时候,头顶上真的有飞机飞过,我就会朝着飞机大喊大叫起来:抱着篮球到楼下的篮球场里,手把手的教我打篮球......那时我玩的很开心,您也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现在您每天下班回来。明明已经很疲惫了,却还要跑到我的小房间里给我辅导和检查作业,检查完我的作业之后还要给我听写生字、单词,听写完后还要帮我背课文。我每天下午也不许看电视了,不能再看那些有趣的漫画书了。每天放学回到家只有三件事。第一件事:学习,第二件事:学习,第三件事:还是学习。现在虽然我的学习好了。但是我也没有了玩的时间,就像一只被困在作业与补习班里的笼中鸟。

爸爸,我想对您说,学习虽然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我把学习比作在田里干活。如果一天到晚只干活,不休息,不吃饭,还能有心情干活吗?学习也是如此。所以我希望您能在抓学习的时候也给我一些放松的时间,能让我像童年那样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

晚上,我又梦见了那天放风筝的情景。

祝:

心想事成,步步高升!

                                  您的女儿:容晖

                                       2021年3月17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