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论毅力

时间:2022-11-30 22:47:12  来源:  作者:周沫
                                                                       
     荀子曾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舍之,金石可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引用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拥有这样(非凡)毅力的人有很多……(简单叙述,过渡。)

爱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制蓄电池,其间不断遭遇失败的他一直努力坚持,经过五万次左右的试验,终于取得了成功,发明了蓄电池。正因为如此被人们授予(称作)“发明之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还有我国著名教学家华罗庚。他因家境贫寒,没有文凭,也没有导师,但他却成功了!他靠的是什么?是靠能力吗?不,他靠(的是)锲而不舍的精神!(举例典型,值得借鉴!)
      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毅力还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的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比喻论证,形象生动,很好!)
     毅力并不垂青于谁,也不偏见于谁,只要你能够真心的去得到它,你就会拥有它,并且战胜自己,从此走向成功!(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