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好人生须勇敢奋进

时间:2022-04-18 12:38:52  来源:  作者:卢秉承

     古人云:“忍者必有勇。”勇乃仁者之本。奋进乃勤学之力。勇敢它不(仅)是一个形容词,(还)是一颗知道奋进和执着的心,勇敢让许多人能在磨难中奋进获得成功!(所以,  好人生须勇敢奋进!)(引用+议论+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勇敢能让人在逆境中重生,奋进能将勇敢进行到底。毛主席曾经说过:“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黑。”中写出了英雄都有一颗勇敢的心来面对一切困难。(引用,过渡,耐人寻味,为下文做铺垫。)
     航天英雄杨利伟他用一颗奋进的心,突破了大气层的最后一丝防御,冲向无限的宇宙。他用一颗勇敢的心成就了多少华夏儿女的飞天梦!正是如此,举国上下无不激动;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爷爷,他用一颗永远奋进的心在疫情的逆境中“浴火重生”,提出来早就医,快隔离的提示,有效的防止了疫情的蔓延。他用一颗勇敢的心冲进防疫一线,担负起了民族的重担。当疫情有效控制时,人们心中的感激之情,早已流露出;看,雷殿生徒步走中国,创造了自唐朝以后唯一一个活着走出罗布泊的第一“神话”,正是因为他怀着一颗勇敢与奋进的坚定之心成就了举国闻名的一代佳话……(排比论证,文笔洋洋洒洒,使文章富有表现力+举例论证,典型新颖,有代表性,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注意材料的积累,此类作文会写的更好!)

正如杨时所说“赶汤火,蹈白刃,武夫之勇可能也;克己自胜,非君子之大勇,不可能也。”有奋心,才有勇敢;有勇敢才能成功!真金在烈火中锻就,勇气在苦难中成长! (引用论证,恰到好处,画龙点睛!)
        再看飞车英雄柯受良,怀着一颗无比奋进的心,冲破了无人达到的记录(纪录),飞跃九曲黄河。用一颗勇敢的心壮举惊人震惊中华;在(再)看余纯顺,怀着一颗无比勇敢的心,豪情壮志走天涯,不畏风雨傲春花。却不幸魂断罗布泊。他怀着一颗奋进的心,冲破(走遍)天涯海角,闯荡一生,无畏艰苦,冲锋陷阵!(排比论证,文笔洋洋洒洒,使文章富有表现力!文章夹叙夹议结构值得借鉴!)
      就像兰多所说:“谁勇敢地经受过青春之火的洗礼,谁就毫不畏惧晚年的严寒冰霜”。又如歌德曾说:“勇于进取者永远长生!”冲破吧,黎明前的黑暗,(好人生须勇敢奋进才能有所作为!)(引用+感召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