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论勤奋

时间:2022-04-18 12:37:42  来源:  作者:孙浩然

     有勤,才有了孔子“韦编三绝”的佳话;有勤,才有了祖逖“闻鸡起舞”的美谈;有勤,才有了曹雪芹的“批阅十载,增删五次”的壮举。(举例式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分才,(所以)学习需要勤奋。(引用,过渡,耐人寻味,为下文做好铺垫。)
      因为勤奋,司马迁从二十岁就开始周游各地,走过黄河,长江各地,搜集了大量社会素材与历史素材,创作了《史记》;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变成了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发明;因为勤奋,古人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举例论证,典型新颖,有代表性,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注意材料的积累,此类作文会写的更好!)
       勤奋会弥补不足,超越自我。童第周因家境贫穷,十七岁才迈进学校的大门,然而这使得他更加勤奋。做实验,没有灯泡,他只能在天然(自然)光下用显微镜做实验,日复一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蜕变,成为了生物学家。(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爱因斯坦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勤奋, 它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一个聪慧机敏的人,若不勤奋,同样也会跟成功失之交臂。(引用论证,恰到好处,画龙点睛!)
       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垫脚石,使我们步步高升,实现理想;勤奋是通往成功的通行证,(能)使我们客服(战胜)困难,通往成功;勤奋(能)使我们生出梦一样的翅膀,飞向诗一样的远方!(比喻论证,形象生动,富有韵味,望你今后多看作文选,多在描写上下功夫,功夫到自然成。修辞结尾+感召结尾,扣题有力!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