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论坚强

时间:2022-03-29 22:38:42  来源:  作者:孟祥宇

      什么是坚强?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要记住情况越严重,越困难,就越需要坚强。” (设问+引用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原文过于啰嗦且有病句,已经做了删改,望你认真体会!)       

难道坚强是爱因斯坦说的?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还是乔贝利说的意志坚强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天呐一双翅膀。(不要无休止的引用他人名言,且总是病句,望你今后写完作文后自己要修改一遍,不断锤炼自己的语言,否则考试总有病句,会扣很多分!)
       我逐渐探索着。如莎士比亚说的意志命运往往背道而持决心到最会全部推倒。还有巴普洛夫说的。如果我坚持什么?就是用大炮也打不倒我。还有沙迪说的谁没有耐心,谁就没有智慧。在书中一个名言启发了我一搏维说的成功的脑子像钉子一样动作。集中到一点。我想坚强是果断的近义词。所以遇到要果断的坚持下去,就会得到成功。(这一段要举例论证,典型有代表性。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持之以恒,就会有更多新颖和代表性的素材可写!)
      在那一天,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坚强。坚强,就像皮沙列佛说的。幼想是丝毫没有害处的。定,甚至能支持和加强劳动者的意志力就像伏尔泰说的,要在这世界上获得成功,就必须坚持到底。简直死都不能离手。(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道理论证为宜,使文章富有内涵!)
      最终,我明白了坚强是什么?坚强是不可摧毁绝不动摇的意义(力量!)(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写议论文,不能总是引用名言论证,要注意其他论证技巧的综合运用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