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远离毒品作文:黑白沼泽

时间:2021-05-05 23:34:08  来源:  作者:何家旭

       且问这世上什么事情最可怕,最令人无法接受呢?不是一无所有,不是挫折遍地,而是你在那黑与白之间那种来回穿梭,生不如死,却又无法禁绝的那种感受;在那黑白沼泽之中挣扎,却又无能为力的样子,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看见的。这黑白沼泽看似不深,看似遥远,但你一接触到它,命运便就已经定了。
                                          黑色泥潭
       一百多年前的鸦片战争我们不会忘,也忘不掉。从历史角度来看,这场战争让清政府认清了世界,认清了现实,自己早就不是几百年前的“天朝上国”了;但从长远来看,这场战争不仅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更是毒品一一鸦片蔓延的开始。它的本名叫作罂粟,是一种外表极鲜艳,极迷人的花朵,殊不知,在它鲜艳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的却是一颗罪恶的内心。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用它的花苞提炼出了这种黑色药膏般的物质。它是极可怕的,极易使人上瘾。它十分像一摊黑乎乎的泥潭,一旦身陷其中,便会万劫不复!历史上有许多富家子弟因为吸食鸦片最终家道中落的例子,更何况只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呢?
                                       白色深沼
     它的外表很好地掩饰了它的内在,它这普通的外表让人们极易对它失去戒心。但就是它,成为了中国吸食人数最多的毒品一一海洛因。它是一种洁白如面粉的物质,但是影响却比面粉严重多了!海洛因与其它毒品一样,能够麻痹人的神经中枢,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还能够使人的寿命缩短!但是因为追求“刺激”和这所谓的“快感”,便让一些人不惜一切代价地去吸食它,最终便酿成了悲剧。据报道,一公斤未经筛查,不纯正的海洛因竟卖到了六千余元的天价!然而这仅仅是未提纯的。这黑白沼泽的背后不仅仅是这些毒品在作怪,更是有着巨大的盈利集团。世界毒贩的聚集之处“金三角”就让周边各国心痛不已。因为“金三角”,有无数的公安干警和人民解放军战斗而牺牲在此。可如今,黑白沼泽又增添了许多新成员。摇头丸、 K粉、神仙水等一些新型毒品的问世,黑白沼泽早已经复杂不堪了。
       沼泽固然深,但只要我们不触碰便可无恙。它离我们并不远,不要相信试一下的谎言,那将是你走向堕落的导火索。不碰毒品,不试毒品,便可让我们共勉。就如同一株鲜艳无比的红玫瑰,人们只是看到了它的美丽,却不知它的柄却是带刺的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