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时间:2021-05-05 23:33:44  来源:  作者:王心怡
   
    “吸毒一次,戒毒一生”,毒品,这个让我们深恶痛绝的名字,曾经有多少人因为毒品而倾家荡产;曾经有多少人因为毒品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曾经有多少人因为毒品而家破人亡。一旦沾上毒品,人生就会掉入万丈深渊。

    一人前一秒还浑身顺畅,后一秒便双眸血红,浑身抽搐不停,极度焦虑,抓耳挠腮,翻箱倒柜,想要找出毒品,而并未找出,他拿起水果刀,不断在空中挥舞。忽然发现了什么,猛地向茶几扑上去,抓起注射器开始注射,他身体不再抽搐,开始过度兴奋,一脸的享受。过后,他准备出门,却不知警察早已在外守候,他一出门便被逮捕了。

    这是缉毒电视剧中的个场景,却完全反映了当今社会吸毒人群的现状。从大数据来看,每年吸毒人员不断增长,且35岁以下人员众多,最为严重和令人心惊的还是未成年人吸毒人员,占吸毒人员的30%到35%。当今社会,毒品早已是社会的毒瘤。禁毒教育早已全面开展,缉毒工作,也从未停歇。    

    说起毒品,很多人肯定会说,没事,毒品离我远得很。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那就是大错特错。毒品离我们一点儿也不远,稍有不慎便会沾染。最常见的便是在KTV里的摇头丸,还有为防止被捕的隐藏手段,如将粉末毒品混入零食、饮料中,故意放低价格让贪小便宜的人购买,再将其引上吸毒道路,成为一名“合格”的瘾君子。还有更多新型的,将毒品放置邮票夹层,人手一触,便沾染在手上。如果一搓,毒品便进入人体血液之中。还有将它放入鱼肚子中贩卖,各种途径,数不胜数。

    俗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为什么未成年人吸毒人数高涨?这就是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和为了追求前所未有的刺激和快感。毒品就像是一朵罂粟,吸引着你,吸引着你走进沼泽;毒品就像是潘多拉魔盒,将所有美好与善良匿藏,暴露人性的丑恶;毒品就像一朵玫瑰,伸手去摘,总会被刺伤。吸食毒品的人总是短寿的,且多人使用一个注射器,会助染传染病,如艾滋病等。

    毒品的危害巨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拒绝诱惑,远离毒品,做一个健康向上的青少年。“离毒千里之外,处处精彩”,愿我们的青春五彩缤纷,处处精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