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人生美好且珍贵,切莫失足黑白沼泽

时间:2021-05-05 23:33:15  来源:  作者:李鑫萍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这炽热的太阳,看看生命的美好与珍贵,切莫沉迷眼前的海市蜃楼,小心脚下的黑白沼泽,因为它有着致命的危险。人的一生短暂而美好,却又一路荆棘丛生,不乏遇到一些致命的危险。所以,小心警惕,别踏入黑白沼泽———毒品。

   它生于黑暗,在暗夜的哺育下潜滋暗长。它是蜿蜒的藤蔓,扼住生命的咽喉;它是诱人的罂粟花,引你走向死亡的深渊。它邪恶,疯狂,诱人,让千千万万的人拜倒在它的“魅力”之下。它喜欢看家庭支离破碎,看人们堕落黑暗,听那痛苦无奈的呻吟声,听那歇斯底里的尖叫。毒品旳危害深深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但总有大量人明知故犯,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它就是慢性毒药,一点一点吞噬你的神经,让你在痛苦中煎熬,渐渐失去理智,生命失去应有的光彩。

   人生来就披着一层纯洁无暇的保护外衣,可总会有人想去破坏那高洁的美感,去沉入那万劫不复的深渊,去陷入那泥泞的黑白沼泽,走向不归路。

    自古至今,斗转星移,白云苍狗,毒品却从未消失,它拿着死神的镰刀,随时收割人的生命。1840年,鸦片战争是中国有良知的人对英国侵略者的愤怒抗击。英国商人把鸦片输入中国,赚的是中国人的钞票,伤害的是中国人的身体。林则徐虎门销烟,用一把烈焰燃起袅袅白烟,燃起国人抵制鸦片的斗志。但人类总是良莠不齐……

    黑与白,邪恶的象征从未泯灭。在现代社会中的酒吧、商场、国界沿地中毒品依然存在。鼎鼎有名的“金三角”就是毒品的老巢,他们运往世界各地,开始一些肮脏的交易。而青少年则是被诱骗的高频对象,因为无知和好奇心的驱使,他们一步步走向黑暗,让青春的大好年华白白流失,让美好的人生道路戛然而止。多少缉毒警为了查出毒品,销毁毒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因为他们知道,毒品一日不除,世间一日不平。因此,在当今社会,人们确实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之深,广大地区都呼吁扫除毒害,拒绝毒品。尽管毒品难以彻底消失,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远离毒品,世间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你来人世间一趟,你要看看这炽热的太阳,让自已享受太阳的洗礼,洗去万世的尘埃。记住,人间美好且珍贵,切莫失足于黑白沼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