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愚公移山之我见

时间:2021-05-05 23:29:14  来源:  作者:张若冰

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我小学时便听父母讲过,而现在我们专门学它,也从先前的略懂转变为现在的熟悉。

愚公精神乃乐观自信,坚持不懈,勇于胜利。虽然我不是拥有愚公精神的人,但在生活中,身边有许多拥有愚公精神的人,我也在慢慢向他们看齐。

这还得从我痴迷的德云社说起。秦霄贤是七年前加入德云社的霄字科学徒,现在是孟鹤堂七队的一员。2018年,秦霄贤被全网黑,我清晰记得那些黑粉骂他的话“秦霄贤你基本功不扎实,上台太紧张,贯口还背错了,你就是为了借助德云社这个平台火,你家不缺钱一月拿700块的工资?你图什么,你一辈子都比不上岳云鹏,你就该滚出德云社吧!”老秦看到自己被喷的话时,心上感觉被无数把刀扎了一样,很不好受。是个人都会明白老秦当时的感受,除了那些所谓站在了道德制高点的人。

从那次起,老秦完全开启了一条逆袭之路。在师兄们发的德云社聚餐里没有他的身影。懂得都懂,他在家里练习贯口。每次表演结束都会去找师父师兄为自己点评。他在德云社里的人设是傻,他也把傻演得淋漓尽致,慢慢地,他的粉丝越来越多,虽然有的是因为他的颜值才喜欢他的,但我相信她们定会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因为粉丝们的过于吹捧,秦师父对老秦也慢慢重视起来。还让他当2019年封箱的主持人,本以为一切顺利,但终究是草率了。他主持节目时,把节目说成了郭德纲、于谦。也就是因为这个口误,他再一次被全网黑。真是人红是非多,本以为他这次会败,他不但没有负面情绪,还告诉我们他会继续努力,争取实现再一次逆袭。毕竟曾经当过黑马,所以大家对他的期望还是挺高的。在第二次演出时,他表现得十分淡定,比上一次逆袭得还要成功。在台上,他不许自己出现一点差错。贯口背得异常通顺,这不是偶然,在后面的表演中都是这样。也因此,他被郭德纲认可了。是霄字科出来的第一人,也算是霄字科的师兄。他赢了,他的逆袭之路不仅狠狠地打了黑粉的脸,他还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这是他努力的结果,回过头来看看我。我是一个经不起挫折的人,一旦遇到一点难题就不想再坚持了。好在我的角儿引领着我,因为喜欢他,所以也促使我一步步向他靠近,终有一天,我也会是拥有愚公精神的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