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造假一时乐,终是害自己

时间:2021-04-28 21:11:18  来源:  作者:肖雅柔
    成功,人人恋之;造假,人人恶之。可有人为了享受“成功”的一时快乐,竟选择了造假,实在是令人发指。

     前不久,广东一考生曹某,高考成绩仅仅235分,然而他为了哄自己开心,哄父母开心,赢得乡邻的青睐,花了3000多元在网上高价购买假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当曹某收到这份“录取通知书”后,父亲十分高兴,宰猪杀羊,花几万块办酒席来庆贺,乡亲们也纷纷来祝贺。后来,乡镇领导听说了这件事,就前来一探究竟。 因为这份假通知书上有多处错误,所以一眼便知道这是份假的录取通知书。最终,曹某及其父母颜面扫地,曹某也与父亲发生冲突,而后离家出走。

    那么,我们从这个事件背后能看到些什么呢?

一是努力的重要性。曹某高考235分却造假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说明人人都想要优秀都想要享受成功的喜悦。但是假的就是假的,靠偷机取巧得来的所谓的优秀最后一定是会害了自己的。例如在我们的学习中,一些同学抄别人作业或是拍题抄答案,作业批改是全对,满满的对号,看着很有“成就感”。但是这只是表象,一上场便见真功夫,那白白的试卷真的让人感到害怕。不努力,不付出就只能美慕别人。

     二是家庭关注的重要性。据了解,在此事件中,曹某的父母靠渔业养家,基本早出晚归,没有关注子孩子的学习。所以当曹某拿来假录取通知书后,其父母亲也并未产生怀疑。试想,如果曹某的父母了解他的学习情况的话,事情也就不会闹得这么大。那么,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应该多与家长交流,让家长多了解我们,这对我们自身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三是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的行为。如果网上没有这些黑心商人的存在也就不会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现在网上的各种通知书造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这也提醒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伪造公章办假证牟利现象的打击力度,不能任由他们明目张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一场录取通知书造假事件,让人联想到了很多。想要优秀,可以理解,但一定要用对方法。成功一定是一天天的努力积累而成的,是脚踏实地得来的,绝不是耍耍小聪明就有的。同时希望曹某能痛定思痛,改过自新,重新开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