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我深爱的侗乡

时间:2022-05-06 21:17:12  来源:  作者:陈晓慧

       中午,我帮妈妈做完了事,就回外婆家去了。
       走在马路上,乍暖还寒的风不停地挑逗着我,让我感到有些冷。快到外婆家的时候,猛发现:马路上堆积着许许多多的落叶。这些落叶仿佛五彩斑斓的蝴蝶,它们都是从榕树上飞舞下来的。
       这棵榕树一定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它长得又粗又壮,我猜想:或许它引领着花草们吟唱一支战歌走过一段段艰辛的岁月。
       你看:那些根大部分都露出地面来了,那些一顺溜向四周伸展的树枝,也会有些不规则的小洞,肯定有些小动物长年累月把这些小洞当作自己的家了。树枝弯弯曲曲的,长着深绿或嫩绿的叶子。榕树一辈子都像将军一样挺立在马路边上,斜斜的,感觉快要倒下来似的。从远处看,这棵榕树就像一把撑开的翠绿的大伞。
       在古榕的旁边,大概有几米远的距离,有一丛丛翠竹。这些竹子又细又高,也是绿色的。不论是哪个季节,只要有风一吹,竹叶就会或多或少飘落下来。有些叶子始终那么绿,有些叶子却渐渐枯黄了。当大风刮来时,这些竹叶就会与飘零的榕树叶混杂在一起,转瞬间凝聚成一条庞大而神奇的滚地龙,忽而向东南方腾飞,忽而朝西北方冲杀过去。那阵势,常常让人陷入不尽的遐思之中。
       无数个月朗星稀的静夜,我总在想:要是我这个侗乡女孩勇敢地骑到那条滚地龙的身上,它愿意带着我飞向无边无际的天空,飞向蓝色的大海,飞向绿色的大草原,飞向一场场七彩的梦,飞向一片片金灿灿的田野,飞向……那该多好啊!
       骑在龙背上,我常常抚摸着那些多彩多姿的光滑的鳞片。此时此刻,我才知道了龙也有许多的小伙伴,你们猜猜看这些小伙伴到底是谁呢?实话告诉你们吧:那是七星瓢虫、萤火虫、纺织娘、蚂蚱和螳螂等等。
       半空中,我时常跟昆虫们窃窃私语。于是,我明白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经历,明白了七星瓢虫捕捉害虫的过程,明白了纺织娘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瑰丽无比的图景……
       龙在天空中是飞得特别快的,有时候,我都快要从它的背上掉了下来。很多次,我的头发总是被大风吹得乱糟糟的。尽管如此,每当我们穿过彩虹桥的时候,每当我们飞过家乡茶园上空的时候,每当我们看到校园里的伙伴们都埋头苦读的时候,不用说,我的心里永远都是喜滋滋的。
       朋友,这就是我们侗乡独特的风景和味道,我喜欢我们家乡的榕树和翠竹,喜欢我们家乡幽静而靓丽的校园,喜欢我们家乡一切的一切。指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