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母亲河一日游

时间:2022-05-04 23:33:58  来源:  作者:五(3)班   兰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黎平去走亲戚。相聚的快乐我不说了,朋友,就让我对你说一说我跟表姐去母亲河畔游玩的愉悦吧!
       早上的母亲河很安静,在轻柔的晨风中,那些渐渐衰老的爷爷奶奶们都出来散步。他们,有的站在那里看看风景,有的随着音乐做做运动,有的举起照相机拍拍母亲河的风姿,还有的……看起来大家都很悠闲。
       到了中午,天气非常热。我和表姐就躲进鼓楼里休息。此时此刻,鼓楼里有很多老人聚在一起唱歌。那歌声,浸润着侗乡苗寨的深情;那歌声,赞颂了蓝天白云间的纯美;那歌声,注释了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鼓楼外边的青石板路上,有一群小朋友在嘻嘻哈哈地疯玩。这些花朵般的小猴精,有的在空地上抽陀螺,有的模仿老人家学唱侗族大歌,有的干脆撒开脚丫子满地跑。
       我和表姐边走边聊。我想:母亲河以后会不会景色更迷人呢?我把这个想法告诉表姐,表姐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说:“表妹,将来的母亲河一定会更美的,因为有我们这一代人在不断地建设家园。”表姐说得对,我们人人都应该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量。
       晚上,母亲河畔比白天更热闹了。看吧:河岸上的每家每户都灯火通明。那些老奶奶总是笑容满面地跳广场舞,那些姑娘小伙子常常依偎在桂花树下谈笑风生,那些河里的清波也始终传唱着幸福的歌谣。
       入夜,表姐和我把头紧紧地靠在枕畔。我们一起把“都想当老师”的美梦共同托上天宇。我们都深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天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我喜欢母亲河,因为她让表姐和我的梦都同时灿烂如花!    (指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