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元宵节作文

时间:2022-04-22 07:43:57  来源:  作者:张露丹

      有人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有人喜欢粽叶飘香的端午节,还有人喜欢团团圆圆的中秋节,而我最喜欢张灯结彩的元宵节!因为这一天可以放烟花、吃汤圆……(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 吃汤圆啦!”妈妈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嘴里高高兴兴地叫着。汤圆象征着合家团圆美满,生活像汤圆一样甜甜蜜蜜,吃着软软的汤圆,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里。(叙述,过渡。)
      吃完汤圆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热闹非凡的明珠广场,那里有雄伟壮观的供电大厦,有荧光闪亮的大屏幕广告,栩栩如生,惟妙惟俏(肖)的石狮子。“轰!轰!轰!”。欢天喜地的广场上放起了绚丽多彩的烟花,“哇,好美的夜空呀!”千条万条金黄闪亮的长线变成美丽巨大的花儿,迅速在天空中盛开,有的像满天闪烁的星星,有的像彩色的菊花,有的像从天而降的流星雨,更多的像孔雀开屏,把天空打扮得五彩缤纷,美丽无比!(排比句运用的非常棒,值得大家借鉴!)
      这就是热闹欢腾的元宵之夜,它真美好,它仿佛寄托了每个人的期望,为梦想的未来而展翅飞翔!(卒章显志结尾+象征结尾,寓意丰富,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