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买不回来的青春

时间:2021-12-06 23:29:55  来源:  作者:五(3)班     兰琴

       在我们村里,有一个叫李明的不努力学习的小男孩。因为他小时候一直贪玩,长大后,就变成了一个始终跪拜在街头巷尾靠乞讨过日子的流浪汉。每当我和大家走过他的身边时,那种特别难闻的臭味实在让人厌恶。
       有一天,流浪汉又在弯着腰到处去找能够充饥的食物的时候,时光老人出现了。
       时光老人拾起一件旧衣服递给流浪汉,轻声地问:“你怎么会这样呢?”流浪汉低着头回答:“我以前少年时代很努力学习,每一位老师都很喜欢我。到了青年时代,我和一群懒惰而贪玩的人交了朋友,他们引领着我去网吧玩游戏,我们都忘记了学习。到了中年时代,我又因为打麻将和打牌,把钱都赌输了,现在家里一无所有,才变成了这个样子。如果有谁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像以前那样虚度光阴了的。”话音一落,流浪汉就“呜呜”地哭了起来。看到流浪汉这种可怜兮兮的样子,时光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如果我再给你一次返老还童的机会呢?”听到这句话,流浪汉立刻“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求求您,真的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时光老人看着流浪汉的狼狈相,就给了他一次机会。
       忽然,流浪汉听到一个声音:“李明,李明,快醒醒,快醒醒,起床后去上学了。”流浪汉知道,这是妈妈催促他去读书的声音。就马上醒了过来,跳下床,跑到镜子前看了看自己。噢,自己真的回到了十岁那时的美少年。
       从此,李明变得爱学习了。白天,他认认真真地听课;晚上,他一丝不苟地写作业。不用说,他的学习成绩也在不断提高。
       五十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从前的流浪汉成了真正的人生赢家。时光老人看到流浪汉的转变后,就捋了捋白胡子微笑着对世界说:“我做了一件好事。李明这孩子知错就改了,现在不就变成李氏团队的好队长了吗?”
       就这样,李明把真正的青春和有价值的生命找回来了。如果不去自觉地努力奋斗,谁又能保证可以买回自己的如花似玉的青春呢?
       所以,我们每一个少年人都要懂得珍惜时间,都要懂得热爱生命,都要懂得勤奋付出、刻苦学习的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活在世界上才是有意义;只有这样做,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与幸福;也只有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的一生才算是做到了无怨无悔。(指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