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文

时间:2021-05-18 00:06:37  来源:  作者:五(1)班  魏嘉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果把梦想凝结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国家的梦想。无论是人还是国家,有梦想才有有努力奋斗的方向。如果没有梦想,就没有灵魂,国家也不会富强。

有一位伟人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彼此之间互助互爱,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我们像彼此之间的亲人一样,虽然流着不一样的血脉,但我们有这个共同的母亲——中国。

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生活在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富饶土地上。五十六种民族,五十六种语言,五十个种风格,五十六种文化,五十六种民族是一家。梦想很丰富,可现实却不同,现在的中国和梦想中的中国还不一样,还有些差距。要想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首先要讲文明,中国是文明古国,这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努力。

五十六个民族要团结一致,五年级下册课本上的《手指》中讲到:手指的全体,同人群的全体一样,如果五根手指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说明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同样的道理,只有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捏成为一个拳头,才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国家。同样道理,中国要变得更加强大,要每一个人都付出努力,才能体现团结就是力量。

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思想整合力量,是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团结做出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当好每一天每一次的值日生。用一天一点的进步,描绘自己精彩每一天的画面,最终汇集成精彩人生的影集。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