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风雨中的康乃馨

时间:2021-04-26 20:36:55  来源:  作者:龚丽桦(5年级)
午后,天灰蒙蒙的,乌云黑压压的一片,就好像是天快要塌下来了,感觉地也要陷下去,暴雨马上就要来了。

我在车站等着列车,结果列车晚点了,没办法,我实在是闲得慌,只好来到广场上漫步,借以打发时间。“阿姨!行行好吧!”这时一个声吸引了我,我循声望去,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伸着小黑手,追随着一位衣着时尚的中年妇女,妇女提着行李箱正赶路,十分嫌弃这个小男孩。“可怜可怜我吧!三天没吃东西了,给一块钱吧!”女子转身,怒喝:“滚,这么小就骗钱,真不知道你爸爸妈妈是怎样教你的,臭不要脸的乞丐,快走开!”小乞丐站住了脚,呆呆站在原地,不敢吭声。

我十分鄙夷他这种行为,他应该好好读书,不应该骗钱的。这么小年纪难道不应该用知识来丰富自己吗?空气沉闷闷的,就像在蒸笼里似的十分闷热。天上的乌云比之前的更黑更密了,这时小乞丐来到了我面前,摊着小手说:“可怜可怜我吧,我三天没有吃东西了,给一块钱吧!”我看着他,他瘦骨嶙峋,灰头土脸的,头发还打了结。我起了怜悯之心,便掏出一枚硬币,递给了小男孩!“谢谢,好人一生平安!”说完便露出了他洁白的牙齿,开心地笑了!

蝉鸣的聒燥,汽车喇叭声,这令我感觉十分难受,我走进一家花店,小男孩也进来了,他观望着一束康乃馨,问:“这束康乃馨多少钱?”“五十元”“要写送给什么人吗?”店员问。“不用,写上送给我最亲爱的人,祝妈妈生日快乐!”说完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些硬币和一些皱巴巴的纸币,一共50元,他虔诚地接过花便离去了,我十分愧疚,我误会了这孩子,我应该多给点的!

天空下起了小雨,落在地上裹成泥团,粘在了鞋上,空气中还有一丝灰尘腐臭的味道,我加快脚步走向车站,小男孩看见我跑了过来:“谢谢您帮我买到这束花!”说完还鞠了个躬,跑着离开了。

上了列车,我望着车窗外,雨渐渐变大了,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只剩下车辆了。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掠过,小男孩捧着鲜花,慢慢地走向一个坟墓前,小男孩把花放在了墓前,风雨中的花怒放着。

列车开动,撞击着铁轨,就像撞在我的心上,雨水模糊了车窗,也模糊了我的眼睛。
指导老师:张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