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士兵莱尔(前传)

时间:2021-05-25 18:21:17  来源:  作者:六(4)班 王雨涵

  莱尔今年刚满十八岁,但可悲的是他身材矮小、身体瘦弱,各个方面都不如同龄人,可偏偏是这样一个人却有一个“参军”梦。
  事情要从昨天说起,昨天莱尔刚从军工厂交班回家,在路过路边看到了一群人簇拥在一旁,好其的莱尔也挤上前去围观――是一张公告:上校费恩·格兰正在召收士兵,有人愿意请到军团报告。这则公告使年轻的莱尔动了心,他早就有过这样的念头了,这个年轻人开始回想儿时的场景,那时候战争刚刚开始,莱尔和伙伴们机乎每天都会听到官兵们正在训练,莱尔和伙伴们羡慕极了,于是便有了当兵的念头,只不过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淡忘了,如今过个念头再次从莱尔的脑海中浮现,莱尔在心中默默说了一句“我要当兵”,可是现实给了莱尔沉重的一击。
  当莱尔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家人时,却遭到了家人的嘲笑――哥哥说:“就你这小身板打桶水都还不够格还想当兵?”父亲直接打给莱尔一耳光。莱尔转过身来来看看平日慈祥的母亲,母亲低着头告诉他说:“你父亲是对的你不应该去那”这对莱尔的打击是沉重的,但是莱尔还是下定决心要去参军当兵,当晚莱尔趁家人熟睡便出发了,出发到军团了。
  莱尔早早就到参军处等待,参军处的门开了,莱尔就冲上去:“你好先生,我来报名参军”检察官看到莱尔后并没有直接与他说话,什么也没说,而是先吸了一口气在原地跑,等到全身热乎以后才说:“你太瘦弱了,等到身体强壮一些再来吧”但是莱尔可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于是莱尔就在参军等着,等到了下午来参军的人数也是少之又少,没办法检察官只能先把莱尔加入新军营,就这样莱尔如愿参军。
  而另一边莱尔的家人发现莱尔不见了,并发现了莱尔留下的一封信: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相信我早已到部队了,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不想让我离开,但我心意已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