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笑林广记笑话改写

时间:2021-04-27 20:38:28  来源:  作者:李玥
笑林广记笑话改写
 
吃橄榄
有一天,一个乡下的农民去市里赴宴。

来到市里赴宴的地方,坐下来后开始上菜了。他很惊讶,睁大了眼睛,嘴巴张的能塞进一个拳头:哇,这都是什么呀?我好像很多没吃过,这……这就是城里人的食物啊!他忽然看到有一个精致的盘子上摆着许多颜色暗绿、两头尖尖的拇指大小的东西。他很奇怪:这是什么玩意儿?这东西能吃吗?这是用来好看的吗?不行不行,我得问问同伴。他凑到一起赴宴的人旁边,用痴求的眼神,看着同伴,问道:“这是什么东西?能吃吗?”同伙没理会他,白了他一眼,心里暗骂了一句乡巴佬,嘟囔了一声“俗!”无意间被农民听到了,他心想:啊,原来这就是俗啊!看来这个东西也能吃,尝尝吧!农民拿起一颗橄榄,咬了一大口,橄榄的口感又酸又涩,心想:我可得回去炫耀炫耀,我今天吃到了一个叫俗的东西,哈哈!估计他们都很崇拜我。

回到村里,看到很多人都在一起乘凉聊天儿。他晃着膀子鼓着肚子走过去,拍着自己的肚子,向村里的人炫耀:“我今天吃到了一个叫俗的东西,现在我有一口俗气嘞!”村里的人都哄堂大笑起来,一个个笑的直不起腰来,指着他大声的喊:“俗,真俗!”


相称

那个农民受到全村人嘲笑之后,心里闷闷不乐:为什么他们都嘲笑我俗气?我一定要做一个高雅的人,不受别人嘲笑,哦,对了,我可以盖一间房子,在里面放上琴棋书画和古玩,别人肯定以为我是一个高雅的人,这真是一个锦囊妙计呀!

他花了大价钱搭了一间精美的房子,买了很多古玩和琴棋书画,

看着这些东西,他心里美极了:“我现在也是一个高雅的人了。”

有一天一个客人来了,主人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还敞着怀,露着大肚皮,就出去迎接客人了,客人看看主人的样貌,心里不由得一阵恶心,客人心想:天呐,真俗气!

客人走进这精美的房子里,主人边嗑瓜子边说:“您看看,这些东西与这座精美的房子匹配吗?请您指教,如果有不与这个房子匹配的东西,我一定把它去掉,”随后他吐了一大口痰到地下,客人心里又一阵恶心。客人走到一个青花瓷前面,摆弄了摆弄,他对这间屋子里面的东西非常满意,忽然他看见这座屋子的主人用手挠了挠他毛蓬蓬的头发,客人摇了摇头:“这屋子里的东西都与这间精美的屋子匹配,但就一个东西不匹配。”主人期待的问:“是什么?”客户心想:看来他还是不知道啊!他心直口快的说:“当然就是你呀!”随后他转身走了。


主人听了目瞪口呆,他实在不明白,他已经拥有了那么多高雅的东西,为什么别人还说他粗俗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