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说明文

微波炉简介

时间:2021-04-28 21:38:33  来源:  作者:刘子鑫
       “四四方方一个箱,里面把那好吃装,打开按扭嗡嗡响,美味出炉真是香。”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对,它就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帮手——微波炉。(设问开头,饶有趣味,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一个长方体,长30厘米,宽20厘米,外黑里红。一个玻璃制成的门,能让我们看见食物在微波炉里此起彼伏的变化。门上还有一个银色的把手。在微波炉里还有一个旋转盘,它可以让食物环绕四周,受热均匀,让饭菜更可口、美味。使用微波炉烹制美食,不仅节约时间、能源,而且对环境无污染。(外形描写,过渡。运用了列数字的说明方法,很好!)
        它有许多功能,有烤肉、爆米花、蒸鱼……(举事例的说明方法。)先拿加热剩饭菜来说。如果人们回家后不想做饭。就可以用微波炉把饭菜热热。先插上电,再选择时间,最后按启动,大功告成。就可以静等美味出炉,大快朵颐的吃了。
        还可以快速解冻,冰箱里冻的跟石头一样硬的食物。用微波炉一热,就省了很多时间去化,就可以之接炒菜。(分类别的说明方法。)
        温馨小提示:注意虽然微波炉做出的东西很好吃,但不是所有东西微波炉都能做出来的。比如鸡蛋糕,如果你做了,你家就可能会“打雷”和“下雨”了。(打比方的说明方法。)
        怎么样,微波炉棒吧?心动了吗?心动那就快买一台抱回家吧。(设问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