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日记

观察小白菜的生长

时间:2021-07-07 22:43:13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晴
                         种小白菜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 ,写观察日记。观察什么好呢?有了,就观察小白菜的生长吧!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要白菜种子,准备开始种小白菜。(简单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妈妈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马上给我找出了白菜籽。那一颗颗小小的种子,就像一颗颗极小的珍珠, 它们有的身披红马甲,有的身穿黑舞群,可真好玩!(菜籽的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于是,我马上找来了一个小花盆,用铲子铲了半盆土,然后往土里洒些水,接着把种子均匀地撒在土里,最后再薄薄地撒上一层土,就ok啦!(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很好!)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多云
                        小白菜发芽
     经过三天的耐心等待,种子终于破土而出,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像是在和我打招呼呢!(拟人的修辞,值得借鉴!)

嘿,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我仔细看了看,量了量,小家伙大约一毫米多,那两片嫩绿的小叶子,我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下,可还是被细心的妈妈阻止了。我真盼望我的小白菜苗快快长大!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晴
                      小白菜长高了
    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急匆匆地奔向了阳台。哇!小白菜居然长高了!(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白色的茎足足有一厘米高,上面挺着两片翠绿的叶子,既像蝴蝶的翅膀,又有点儿像大象(小猫)的耳朵。这一颗颗小精灵,你挤我碰的,争先恐后地往高长,长势喜人极了!这都是我精心呵护的结果呀!(小白菜外形描写,很棒!)
       相信再过些天,我的小白菜会越长越大,会成为全家人的盘中餐,我真是开心!劳动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依旧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多看精品作文选,从中更深层次的领悟,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