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作文

时间:2022-12-06 20:31:14  来源:  作者:孙浩然

      “哒,哒,哒……”那个充满着爱的指针,在白色的表盘中转动,带着我无尽的愧疚落入时间的海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作为一名学生,上学是我的本分。但是说起上学就不得不提到早起,每天早上我都会望着窗外微亮的天空,费九牛二虎之力抬起身体(翻身坐起),睡眼朦胧的穿衣叠被。结果,又一个不小心倒在了床上就再也没有起来的力气了,没办法,我早上只能让母亲叫我起来,但是每次我都会强词夺理地不愿起床。(娓娓道来,过渡。)
        “咚!”随着一声巨大的声响传入耳中,一下将我惊醒,原来是风把门吹开了,我刚想继续熟睡下去,忽然从母亲的卧室里传来一阵脚步声,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掠过,转到厨房。原来母亲是要做饭啊!(事情的开始,补入母亲为你做饭必要的动作细节描写,以此表现母亲的操劳与爱,明白?)
        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了,我赶紧装作睡着,母亲进来了,她看了看我,伸出手要叫醒我,却又缩了回去,她似乎想起我醒来会不停的埋怨,又联想到我上课打瞌睡的样子,妈妈没有叫我,而是叹了一口气,坐到书桌前,我有点后悔,后悔我的埋怨,后悔曾经说的那些话。(事情的过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母亲每过一会儿就看看我,每次都要叫我,却看到我熟睡的样子,爱惜地摇了摇头。
       一位母亲不顾自己的疲惫,早起给儿子做他喜欢吃的饭菜,又要当儿子的“小闹钟,”然后“打铃”,(注意引号的用法。)我看到了母亲头上的白发,那是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我那充满愧疚的眼泪,从眼中滚出,沾湿了枕头,洗净了我对母亲的抱怨,清晨是宁静的,唯有我的愧疚在心中回荡。(事情的结束。)
        从此,我绝不会再去忽略母亲的爱,决不会把心中的愧疚无限放大,那就从早晨(按时)起床开始吧!(卒章显志结尾,本文文笔细腻,值得大家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