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令我激动的一件事

时间:2022-11-22 21:07:16  来源:  作者:潘昱
    在生活中,我经历了许多事,有开心的,有激动的,有伤心的……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令我激动的一件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那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走着。忽然,我发现了地上有一条将近七米的绳子,中间还有一条红领巾。我想:这肯定是要举行拔河比赛,不然这绳子是干啥的?(设问,过渡。)

   上课后,老师果然说:“今天下午举行拔河比赛,希望被选中的同学,代表咱们班赢下这场比赛!”“太好了!”全班顿时沸腾起来。“那么,我现在就开始选人了!”班里的同学争先恐后的举手。很幸运老师选到了我,然后,老师给我们讲规则,去操场上训练。(事情的开始。)

   下午很快就来临了(到了),我们班来到了操场,这里还有其它班在等待着,我不由的紧张起来,其它班比赛我们看的津津有味,很快我们上场了,我拿起了这沉甸甸的绳子。(这一段要补入拔河比赛现场的环境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明白?)

    前两场比赛打成一比一平,最后一局马上开始,我紧握着绳子。“三,二,一,比赛开始!”比赛开始了,我尽全力向我们这边拉,对方也不甘示弱。两方都在努力,中间的红领巾一动也不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僵持,终于,对面出现了失误,我们抓住机会,一鼓作气,赢得胜利!(拔河比赛的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再细致些为宜,这样文章内容才会生动有趣,明白?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

胜利的欢呼声在场上回荡,我们激动地甩着手庆祝,那一刻我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卒章显志+引用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