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心酸的一次

时间:2022-04-21 12:23:09  来源:  作者:冯莫乔
                          
记得8岁那年,我第一次尝过(到)心酸的滋味,(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那是一个夏天,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突然,雨急如箭,(豆大的雨滴,)落在了宽阔的马路上,整齐的房屋上,高大的树木上,渐渐地,雨下的更大了……(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铺垫,很好!)
       舞蹈课下课了,雨也停了,我和妈妈走出舞蹈班,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路过)中央街,马路上一个巨大无比的水洼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水流急促地流着(涌向下水道)。我刚想抬脚往前走,却被一旁的妈妈拦住了:“宝贝,这里的水流太急了,会把你冲倒的,来!我抱着你过去。”(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说完,妈妈抬起手臂把我抱起,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走着。这时,妈妈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我看见了便问:“妈妈,水凉吗?”妈妈冲我笑了一下说:“不凉,宝贝。”我早已猜到了,妈妈的脚一定快被(积水)凉透了。(事情的开始。)            

过了马路后,妈妈的腿和脚已经全湿了,而我的腿和脚一点都没有湿,这时候,我的鼻子酸酸的,眼泪直在眼睛里打转,(细节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生动传神。)心像被压了一块大石头一般,一路上我没说出一句话,因为我不想让妈妈看见我的眼泪。(事情的过程。)
        回到家后,妈妈打了一盆热水,把脚放进热水盆里,不停地揉捏那双冰凉冰凉的脚,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出(开)闸的河水般涌出来,第一次我尝到了心酸的滋味。(事情的结束,比喻句用的很好!)
        陪伴我快乐成长的是妈妈;为了我上学辛苦工作的也是妈妈;为我遮风挡雨的还是妈妈。(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件令我心酸的事,)妈妈真伟大!(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