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夕阳即景

时间:2022-04-21 12:22:55  来源:  作者:张英惠


(我)带着雅兴,独自散步在小区里,微风迎面扑来,使人感到丝丝凉意。小草也随风轻舞着,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小区周围有些树上还是浓浓的绿意,只是饱经风霜,好像苍老憔悴了许多,有些树上的叶子已经全变黄了。(环境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
   我不经意间望向天空,恰巧太阳刚要落山。(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只见太阳好像害羞似的那(拿)一块白云当手帕,还露出半边脸红彤彤的,把周围也染上点红色,好像给云儿香(镶)上一道美丽的花边,太阳慢慢下沉,最后选择了海平面上(地平线上),铺上了一层鲜艳、柔软、温和的毛毯。之后,地平面不断增添着彩虹色、粉色、黄色、绿色像一幅幅流光溢彩的油画。画是梵高画的吗?就连他也画不出来如此绚丽多姿的美景。(夕阳西下的景色描写。)
   太阳继续下沉,判处(露出)半个脑袋,这时太阳的光芒已经不再耀眼,以(已)变得柔和,这时它像一个偶尔的大汗淋漓,还依旧迟迟不肯离去(的)小孩子,一张红通通的脸,在张望着这个美好的世界。天空中哪些(那些)绚丽多姿的云,有的像穿着一身旗袍,还用扇子害羞的挡着脸的女明星,一眨眼间太阳就不见了,它像个跳水运动员似的,轻快的弹跳沉了下去。(夕阳完全落下的景色描写,修辞独到,值得借鉴。)
    “多有诗意的落日啊,多迷人的落日啊!”我情不自禁的赞颂道。(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在写作上多加六大描写和修辞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切记:不要完全借鉴他人作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