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甜蜜蜜的周末

时间:2021-12-22 08:46:40  来源:  作者:李昀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去赶集,真是太有意思了!

一出家门,我告诉爸爸:“爸爸,今天有点儿冷。要是冬天,我们呼出的气就会冒出白烟。”我一边说,一边深深地呼了一大口气,惊喜地发现,我吹出的气好像一朵朵淡淡的白云,在眼前慢慢升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呼出的“白云”不见了。奇怪,它跑到哪儿去了呢?我想,它是不是一溜烟就跑到街子上赶集去了呢?可是,我却没有见到它的踪影。我一下子就想起语文课本第一单元第二课《我是什么》中的一句话:“太阳一晒,我就变成汽。升到天空,我又变成无数极小极小的点儿,连成一片,在空中飘浮……”爸爸看看我,微微一笑,掏出手机翻看了一下,认真地告诉我:“乖女,今天是公历2021年11月7日,农历2021年10月初三,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立冬就是一年四季中冬天的开始。”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手舞足蹈地喊道:“冬天来啦!冬天来啦!”

很快,我和爸爸就到了街子上。街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街头鱼市场上,泥鳅、江鳅和黄鳝,你挨我挤地穿梭着,一个不小心它们哔哩叭啦就把水洒在你的身上,真是又可爱又生气。罗非鱼、鲤鱼、草鱼、大头鱼、红尾巴鱼、小白鱼也不甘示弱,好像在说:“小顾客,我最新鲜啦,买我吧,绝对让您大饱口福。”哼,我才不理会你们这些调皮鬼呢。上次我一个不小心,小龙虾竟然偷偷拿它头上锋利的“角”刺破了我的手指,害得我哭了一顿,疼了半天,直到吃上又香又脆的虾仁,我才露出笑脸。

沿街而下又折而返回,我和爸爸买了很多东西。5元买的一个葫芦,又胖又嫩,仿佛一个可爱的婴儿;24元买的九月菇,虽然只有拳头大的两团菌,但每一团菌上都像一把把大小不一的伞,撑开小馋嘴的食欲;28元买的土猪排骨,肥瘦适中,好像正冒着“滋滋”的响声,散发出香喷喷的味道;12元买的猪肝,又细又嫩,像鹅肝的颜色;285元买的蜂蛹,白白白胖胖,有的快长大变成蜂子了,有的才是“花姑娘”,有的像快要吐丝的蚕——金黄发亮,有的才是随时摇头晃脑的“屎大肚”。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和爸爸赶集,居然花了354元!不知道妈妈会不会骂我们花钱“大手大脚”?爸爸安慰我说:“只要你好好听话,好好读书学习,妈妈是不会骂我们的。”

买好菜,我和爸爸来到早点店。我点了一笼蒸饺,爸爸点了一碗煮饺。爸爸让我自己配蘸水佐料。第一次配料时,我把姜水舀多了,感觉又苦又辣,一点儿不好吃。我难过地耷拉着脑袋告诉了爸爸,又愧疚地对卖饺子的阿姨说:“阿姨,我可不可以重新配一小碗蘸水佐料?”阿姨微笑着说:“可以啊。”谢谢阿姨的宽容,谢谢阿姨超好的厨艺,让我的早点吃得津津有味。我一边吃饺子,一边数着饺子的个数。吃好后,我羞答答地问阿姨:“阿姨,您一笼蒸饺是几个?我咋会有时感觉是11个,有时感觉是12个?”阿姨不好意思地说:“本来应该是12个。可能有时候我太忙了,会被我装成11个,或者13个。”呵呵,爸爸还夸奖我细心,我心里感觉甜蜜蜜的,好像在吃冰糖。

我吃完蒸饺了,爸爸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煮饺。爸爸看我闲得无聊,叫我读一读贴在饺子店墙上的字。我指着墙上的字,一个一个地读着来。有的是我学过的字,我一眼就人出来了。有的汉字我不知道,爸爸就一个一个地教我认识。我在等爸爸吃煮饺的时候,认识了两个汉字新朋友,一个是“甑”字,它由一个“曾”字加一个“瓦”字组成;另一个是“赢”字,它由我们已经学过的“亡、口、月、贝、凡”五个字组成。我和爸爸的谈话声,引来一位景谷县小四年级学生的好奇,她问我读几年级了?还问我爸爸给是老师?陌生的姐姐夸我“这个小妹妹真有意思”,让我再次感觉到甜蜜蜜的味道。

爸爸,谢谢您,给了我一个甜蜜蜜的周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