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麦琪的礼物

时间:2021-06-16 22:24:44  来源:  作者:
麦琪的礼物
——宝蛋优点系列作品三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晴 立春 日记

对于上班,妻子近来似乎有些焦虑……

她午休时从不敢平躺着,因为她说那样就会一睡不起,坐着眯一会算是休息。可最近,她眼睛刚合上没一会,就睁开眼睛,皱着眉头,四下摸出自己的眼镜,赶紧架到鼻梁上,然后使劲抻长脖子看石英钟的时针和分针现在什么位置,仿佛她一不小心,这两根指针就要变成一把锋利的剪刀剪断她的一根手指或脚趾……早晨起来,明明没有早自习,她也是突然坐起来,努力看表,自言自语问时间。晚上,明明已经下班回家,她也要不断地看表,不断问时间,似乎她还必须得去上班,而且马上就要迟到。

努力看表,随时问时间,似乎已经让她进入到一种 “魔障”的状态。妻子自己都说,是不是要得抑郁症了?

愿上帝保佑,她可不要得抑郁症!


宝蛋六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的英语成绩很好,据说是年部第一名,而且还得到了英语班老师“二十元”的现金嘉奖。妻子似乎在得知这个令全家人振奋的消息后,焦虑的症状减轻些……不过,过去关注石英钟,现在似乎改成了看手机;过去自言自语问自己,现在似乎改成了问家人。“不放心时间”的魔咒似乎始终紧箍在她头顶。

母亲节到了,很多做了妈妈的同事都要秀一下自己得到的礼物,妻子对此似乎还没有引起注意。中午时,她依旧是坐在沙发上,把头轻轻仰在靠垫上,没过不久,她还是会突然僵直地坐正,一手摸眼镜,一手摸手机。不过,今天她的手突然间似乎摸到别的什么东西——停了!

戴上眼镜,仔细看看,是个长方盒子,很精致。打开,白色的表带,白色的手表,金色的指针和数字。这难道是……?

“祝妈妈节日快乐!”

果真是宝蛋送来的母亲节礼物!妻子的笑容像滴入清水中的染料,迅速融散开来,润开了额头上的很多皱纹。她小心地戴上手表,重新将头轻轻仰在靠垫上,眼里盛满暖暖的笑意,只一会功夫,匀称的呼吸中还带着微微的鼾声。她睡着了,睡得很深,睡得很香。时间,此时一定融化在她甜蜜的梦乡里……

一块手表能有多贵,不过是女儿用“十元”钱在工艺品商店买来的。可那“十元”是女儿的奖学金呀!又在母亲节这一个特殊的日子!又是这样悄无声息地送来,就像天使送来的礼物。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的确,这的确是麦琪的礼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