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行道树的自述

时间:2021-05-20 17:47:34  来源:  作者:郭宇梵

    我是一棵行道树,我住在公路旁,每天我都要吸收许多汽车尾气,我的身体会生病,就会很虚弱。我的身下会积很多垃圾,那些垃圾在我脚下积久了就会很臭,那臭味也会到我身上。每当下雨的时候,那些污水也会从我身边流过,发出了一阵阵恶臭。

    回想起以前,我住在山上。那挺拔的山峰,我住在那,鸟儿在我身上筑巢,每天为我唱歌。还有那碧绿的河水,鱼儿在里面玩耍。清晨,雾把山谷围绕起来,使山谷变得那样神秘,住在这里如同天堂!

    “咚!”一个牛奶盒打到我身上,让我从回忆中苏醒过来。原来是一个小孩朝我丢垃圾,朝我吐痰,还在我身上刻字,我痛得生不如死,让我头晕目眩。

    恍惚中,一阵轰鸣声传过来,我看到了一辆大卡车和工人一起把我连根拔起,运到车上,经过一路颠簸,把我送到环境恶劣的城市来,我深情凝望着我的家乡,任我怎样呼喊也无济于事。

    一天夜里,两道强光直直地照射过来,一辆车朝我撞了过来。我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我的身上瞬间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疼痛,身上的树叶都落下来了。一个人从一车上走了下来,那个人酒气熏天,不停地踢我,骂我,我多想大喊:明明是你喝多了酒,撞了我,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我的眼前越来越模糊,慢慢地失去了知觉……

    我迷迷糊糊中看到了一辆卡车,还看到了几个工人,他们开着挖机把我运回森林,我听到同伴在召唤我,我得到了雨水的滋润,让焕发生机,我获得新生,我又回到了美好的故乡。

    一阵谈话声传来了,我被惊醒了,我在一辆卡车上,有一位工人说:“这棵树被撞了,没有用了,只好送去造纸厂了!”

 指导老师:张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