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斑鸠 作文

时间:2021-05-08 10:05:45  来源:  作者:赵明皓

在一个多月前,一只斑鸠钻进了鸡圈,在偷吃玉米,当时外公正在鸡圈的旁边,看到了斑鸠,就把它给抓住了,放进了鸟笼里。

这只斑鸠一身全是棕色,只有爪子是红色的,脖子处是黑白相间的羽毛。它刚被抓进笼子的时候,一直往笼子上撞,羽毛散落了一地,还不吃饭,不喝水,就一直待在里面。

过了两三天,它渐渐的适应了笼子里的生活,开始吃饭、喝水,也逐渐胖了起来。

几个周之前,我把它放了出来,准备让它回归大自然,可它就是不飞走,一直在走来走去,我以为是它不愿意走,这里有吃有住,不像是在外面到处找住处,找食物。

直到前几天,我才发现,它并不是不想走,而是把它关的时间太长了,已经失去了飞行的能力,是我们禁锢了它的自由,我们应感到羞愧。

现在它虽然愿意在我们家里住,笼子的门一天到晚都是开着的,它想进就进,想出就出。也算是自由,但是始终比不上它遨翔在天空中的自由。

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已,我上小学的时候字很好看,老师们经常表扬我,可我到了六年级,作业越来越多,字也不怎么练,越来越潦草,到了初中字就很难看,这和小鸟们一样,之前在天空中飞翔,中途被关进了笼子,最后就飞不起来了。

我们想要做一件事,必须要坚持下来,一次性做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