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曙光作文

时间:2021-05-04 22:58:41  来源:  作者:李丰凯


  何为曙光?我认为曙光就是在你无助的时候盟友(朋友)给与你的关怀与帮助;(注意分号的用法!)曙光就像海洋上的灯塔为你照亮回去(前进)的路;曙光就像一只手,在你将放弃时拉住你。(此句比喻不恰当。)(设问+唯美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片曙光,是它给了你坚持不懈的力量和勇气。(简单叙述,过渡。)
    那是三年前暑假中的某一天,在炎热的气温下,我每天过得都十分的煎熬。无趣的我邀了几个群有(朋友)一起去果园的树林里玩。我们在那里玩起了“抓人”游戏。我在漫不经心的找着躲藏的地方时,却并没有听到来自“追捕者”的迅速的倒计时声音。当我偶然间回头时看见他竟追了上来,我一改刚才的懒散,撒腿奋力的跑着。(事情的开始。注意下文另起一段!)

这时我看到前面的玉米地,我为了甩掉他,一头钻了进去。我在玉米地里绕了好长时间,当我回过神来,我发现自己迷路了。这个玉米地就像一个硕大的迷宫,我绕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出口,现在天色已经没有刚才明亮了。(望你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渲染气氛为宜!)我地(低)头看了一眼表,都已经7点多了,我心想:我可能出不去了,这可怎么办?(注意问号的用法!)他们现在应该在找我吧?他们不会找不到我以为我回家了吧?(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这时我听见一阵熟悉的声音,他们果然在找我!(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我迅速的朝声音的源头跑去,看见他们站在一个高斜坡上……(注意省略号的用法。)不对!好像是我跑下来了。(事情的过程。)

原来我慌乱中跑进了一个深坑,这里没有落脚点,要上去只能靠冲了。我连续式(试)了好几次都没有上去,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朋友们鼓舞了我。(望你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叙事完整生动为宜!)当我再一次冲刺时,眼看我又要下去了,是他手疾眼快一把抓住了我。只见他被我向下拉了好远,后面的人一把抓住了他。朋友们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我拉上来,我单独去问他:“明知道自己拉不住我,还会被我拉下去,你为什么不松手。”他笑着回答说:“如果我松手了,我们还算得上朋友吗?况且相信(用词不当,改为:义无反顾的帮助)是朋友的基本原则。”大家听后都笑了。这时,夕阳的光(曙光)照在了我的脸上,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与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事情的结束。文章选材一般,缺少必要的描写,枯燥乏味。牢记:写文章不能一味平铺直叙,要加入必要的六大描写。望你今后在六大描写的技巧训练上苦下功夫,多看老师空间优秀作文,相信你会有所进步!)
    如果你现在有人问我何为曙光?那么我仍会告诉你:“曙光就是在你无助时,朋友的帮助与关怀,也是在朋友共同努力之下记忆里胜利的夕阳(朝阳)。”(设问+蕴含哲理结尾,耐人寻味,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