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外婆的玉米饼

时间:2021-04-30 10:52:54  来源:  作者:党语典
有什么东西,你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吃吗?我有。记忆里,只有外婆做的,是最好吃的,那就是玉米饼。

暑假我到外婆家玩儿,外婆知道我喜欢吃玉米饼,便将之前准备好的玉米糊拿出来,然后在玉米糊中加入了两勺面粉和两大勺糖。外婆告诉我一定要把面糊搅拌均匀,这样做出的玉米饼才好吃。经过外婆一阵搅拌才把玉米饼的面糊准备好了。

接下来就要开始煎饼了。外婆烙饼,我在旁边仔细观察煎饼的每个步骤(其实只是想快些吃玉米饼)。外婆先在底锅里倒了一点油,等油热了,用勺子把一勺玉米糊放在锅里,再用铲子把它按压成一个圆形,不一会儿,一面煎好了,再轻轻地翻个面,两面都要煎成金黄色,玉米饼就做好了。

外婆把玉米饼盛放到盘子中,一股玉米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立马跑到外婆面前,外婆笑着说:“尝尝看,好吃不?”早已垂涎已久的我,用手捻了一块饼到嘴里,瞬间,饼的香酥充分地与味蕾结合,满嘴余香。一点一点咀嚼,细细品尝,玉米的清香和油饼的味道,融合得更恰如其分。“这可真好吃啊!还是记忆中的味道。”我含糊不清道。外婆的笑容在脸上展开、定格,慈祥的目光散发着光彩——那是满足的幸福。

后来,我才听说,外婆为了给我做玉米饼,光玉米糊就准备了两天,其实我明白,外婆为何会不辞辛苦,为我做玉米饼,就是那一份对我的宠爱。

所以对于我来说,外婆的玉米饼不仅是美味的酥饼,更包含了外婆的对我的关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