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夏夜听雨

时间:2021-04-28 21:24:35  来源:  作者:张紫萱
今天的夜,不和往日一样平静,因为我在夏夜里听雨。往日站在窗口,看万家灯火,听知了鸣叫。我的思绪也会在无边无际的星空飞行。

而今夜呢?乌云没有完全掩盖天空,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淡淡的云层,透过一点光可见风儿吹拂着平日里懒散的输树叶,一旁的路灯忽明忽暗。天空中飘飞着零星小雨,我靠近窗台仔细聆听……

雨点争先恐后地落下,“滴答,滴答”。久违的雨水顺着每家每户的屋檐流了下来。它哺育了干渴的花草,滋润了干涸的土地,也浇灭了将近两个月的热气,改变了人们的心情。雨越下越大,“刷啦啦刷啦拉”,它从远处横扫过来,就像是路上的行人乱闯,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在对面的屋顶上,溅起了一层层水花,那声音却是极为好听的,像天然播放的音乐,让人轻松不少。

刚打开窗户,风便挤着呼啸着迎面而来,还夹杂着雨水,像惊涛骇浪拍打着海边的礁石,发出“呼呼”的声音,我急忙关上窗户,将它们隔绝到玻璃之外。再次抬起头,只见月光透过乌云悄然洒下,虽然只是朦朦胧胧的,但却温暖了我的心。我伸手去触碰它,还真的摸到了,像一段银色的丝绸,软软的,绵绵的,还夹杂着丝丝冰凉。

“沙沙沙沙沙沙”,雨变化着声音,它让我们在音乐中放空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夏夜中听雨,惬意舒适。

夜已深,雨却还是没有停住脚步,打开小台灯,坐在飘窗前,拾起一本书,在天然的音乐声中享受书香生活。偶然抬起头,便看见玻璃上嵌着的水帘,若有若无,听着风声,看着雨落,我好像坐在一艘正在下风雨里远航的大船上。这一切给夏日的夜晚增添了些美感。

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去了,才能迎来崭新的一天,而经历了坎坷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