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再见了,萤火虫

时间:2021-04-28 21:21:02  来源:  作者:唐吉慧
小小的萤火虫在我身边活泼地上下飞舞,我兴奋地跟着它们手舞足蹈。它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像一个个调皮的精灵。它们用点点星光编制了我幼年的梦,也记载着我的快乐童年......
                                                                                                   ——题记
    无意中买了一张DVD,是宫崎骏的作品,《再见了,萤火虫》。篇中的小洁给我太大的感慨,因为我觉得她好象是我幼时遇见的萤火虫,那么亲切。
    小时侯,我经常住外婆家,我喜欢那个地方,因为那里有太多城市里没有的东西,比如亲切的面孔,和蔼的微笑,自由的空气,和晚上的小精灵......
    记得当时外婆家门口有一个池塘,旁边长满了树。在年幼的我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于是,我便爱上了那块“风水宝地”。
一个盛夏的夜晚,我和外婆他们在屋外乘凉。躺在门板上,我无知地数着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好多啊。这时,一颗小“星星”从我眼前飞过,我欣喜地大叫道:“快看,星星,它飞起来了。”我的惊叫声引起了大人门的好奇,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后,便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我看着它们,一脸的迷惑......
    “那不是什么星星,那是萤火虫。”外婆和蔼地说道。“萤火虫?”我好奇地看着它们,“是啊,萤火虫。很漂亮的,是不是?”外婆又说。我点点了头。外婆伸出手指指向树丛,“你看那里,还有很多呐。”我回头望去,真的,好多“小星星”在飞。我大叫着跑过去,伸手去抓它们,可是它们却迅速地从我手边飞走了。于是,我便不停地捕捉它们,乐此不疲。
    那晚,在我的蚊帐里,就多了好多好多小精灵,它们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好象在和我玩游戏。我就这么躺着,伸手轻轻一抓,就有一个小精灵在我手心里。它屁股后面的闪闪星光,一直是我童年的谜。
    年复一年,当初那个幼稚的我已经长大了。幼时的记忆也已模糊。但我却始终记得那些可爱、调皮的小精灵,因为它们是我童年的梦,是我童年的谜,更是我童年的快乐回忆......
    后来,经济越来越发达,外婆门前的那个小池塘被填埋了,旁边的树木也都被砍掉了,现在变成了花坛。虽然里面还是有很多树和花,但却再也没有了那些我朝思暮想的小精灵。它们飞哪去了?我不知道。也许,我再也不能看到它们了。
    那天在DVD中又看到了它们,看到它们在草丛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着,和小女孩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我才知道,原来它们一直都没飞远,而且离我很近,就在我内心深处,隐隐约约地,被草儿遮住了......
    当我跟还年幼的妹妹说起萤火虫的时候,我只看到了她满脸的新奇和向往。我愣住了,对啊,她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萤火虫,没见过那些可爱的小精灵。我失落了,看着妹妹期待的脸,我才知道,现在的我们虽然得到的太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想带着现在的孩子去一个有真正快乐的地方,让他们看看真正的萤火虫,而不是在书上、电视中和那些大人们自认为很美的故事里。
     再见了,我可爱的小精灵。我想我们终究会再见面的,在不久的将来,会的,一定会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