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西安有美食,其名为红薯

时间:2021-04-26 20:33:28  来源:  作者:郭雨菲
     说起西安的美食,烤红薯真是名不虚传呀!

    走进西安的大街小巷,处处是烤红薯的小摊。空气中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细细品,呀!红薯皮包裹着金黄的红薯肉,入口即化,口齿流香,香甜润滑,热乎甜软,美味无比。烤红薯贩们推着一辆烤红薯小车,上面是烤红薯的炉子。炉子有出烟口,燃料口,煤球柴火放置处以及红薯放置处。通常,烤红薯贩会将红薯提前洗好,再放进烤红薯炉子里,烤熟之后将红薯放置其中保温,再推上烤红薯小车,出来叫卖。

    我喜欢吃烤红薯,妈妈也喜欢吃烤红薯。于是每当出去吃过饭后,总要在外面买一两个烤红薯吃。站在烤红薯的摊子边,嗅到烤红薯的香气,垂涎欲滴。红薯热的好吃,咬一口,糯糯的,像是咬了一口棉花。甜甜的,可以和水果糖媲美了。热热的,不禁让人们在寒冬的风中中温暖了很多,心热乎乎的。热红薯一般比较烫,你只能慢慢吃,慢慢品,才能尝出这“人间美食”的美味。当然,并不是说冷红薯不好吃,只是噎得慌。不瞒你说,我尝尝吃冷红薯噎的喘不过气。冷红薯没有了热红薯糯糯的口感,倒像是一摊烂泥。想想看,烂泥和棉花相比,一定是棉花好吧?吃烤红薯,一是要热的,二是要不急不慌,三是要细细品味,这样才能吃出独属于红薯的美味。

    烤红薯不仅色香味美,还对人体十分有帮助。例如,烤红薯有利于减肥。现代人喜欢吃热量高的食物,又不喜欢运动,很容易造成肥胖。而烤红薯,脂肪含量少,产热少,饱腹感强,十分符合减肥。烤红薯还利于预防胆固醇过高。胆固醇过高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引起很多种疾病,比如冠心病。而烤红薯,恰恰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烤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如果你的胆固醇过高的话,你可以试试吃两块烤红薯。烤红薯还利于养护关节。烤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的好处。

    所以说,烤红薯不仅味美价廉,对人体还十分有好处。这样的美食谁不爱呢?

我爱烤红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