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者文摘

香甜可口粽子情

时间:2021-04-24 11:54:13  来源:  作者:
香甜可口粽子情
                                                      龙宇
       今年的端午节那天,感谢学生覃茜送给我家一袋香喷喷的粽子。可以说,这是一种文化传承的美好记忆,这是一份价值昂贵的礼物,这是一段能够珍藏到岁月深处的师生情。
       从教近四十个春秋以来,我并没有给覃茜上过一节课,仅仅是因为她平时喜欢看课外书,于是,我偶尔送给她一两本《民族文学》、《古州文艺》、《星火》、《三月三》以及《风雨桥》杂志等。是的,覃茜现在已经在县城里读高中了,同样是走在追求文学这条泥泞之路上,我们把理想种植到遥远而神圣的殿堂里,寻觅中华民族的根,探索黑夜过后的东方日出,仰望始终熠熠生辉的满天星斗。
       关于屈原,关于龙舟竞渡,关于一个个粽子飘香的季节,我们都挽起裤腿儿从曾经荒芜的垄上走过。田野里,种过绿油油的禾苗,接过金灿灿的麦穗,收过红彤彤的梦影。茫茫天地间,许许多多的粽子,或许在某一瞬间都化作了一座座山岳,直插云霄,阐述“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的浅显理论,书写“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样的鸿篇巨著。
       其实,有时候,一段纯美的情谊完全可以在湍急的河流上架起一座连心桥。
       在桥面上,我们信步漫游,我们拍摄风景照,我们共同用一支五彩笔画出家乡的山山水水。看吧——阴雨中,我们齐声呼唤阳光。烈日下,我们齐心给父老乡亲默祷习习清凉。手中的笔,是刀斧,是神奇的芭蕉扇,是引领着同伴不断向上的旗帜。
       这个百舸争游的节日里,我们依旧共勉。期待着齐步走到彼岸,采撷鲜花,采写河对岸的盛景,采摘一串串饱满而飘香的果实。子夜,我露出微笑,让粽子的香味在枕畔回旋……
       听吧,雨声在为勇者吟唱一支战歌。要知道,屈原永远为追索阳光的奋斗者照亮前进的路。路的尽头,是热烈的掌声,是甜美的笑容,是最竭诚最纯净最无私的祝福。
       覃茜,从现在起,但愿你一如既往地继续加油吧!前进的道路上有艰辛,我们都不要惧怕,应该想方设法跨越坎坷。是的,只要每天有日出,每天就会都有希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