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歪脑袋的木头桩》有感

时间:2022-11-25 14:42:21  来源:  作者:赵柳童


你读过《歪脑袋木头桩》这本书吗?(注意书名号的用法。)你认识丁丁和红眉毛吗?你知道丁丁是怎样变勇敢的吗?让我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设问开头,提出问题,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丁丁是一位二年级的小学生。心肠很好,功课也优秀,但是她胆子很小。红眉毛给他一顶帽子,使丁丁变小了。然后带他回家搬家,(让她赶)在雨前抢运粮食,令他寻找“什么都知道”老师。在这次旅行中,很多小伙伴帮助了他,让他(让她由从前的小胆子女孩)变成一个(位)勇敢的女孩。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好朋友。(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还有(一位)阿姨(和她)带着(的)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哥哥去旅行。(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们去玩玻璃栈道,我十分害怕,不敢尝试,怕掉下去。哥哥:“说不会掉下去,你把眼睛闭上,我带你(过去)。”(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特征,很好!)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到玻璃栈道上,我不敢向下看,脚步轻轻的往前移动攥紧拳头,中途我还是偷偷向下瞄了一眼,心想:要是不向下看,就看不到什么了。(事情的过程,动作细节+心理描写,为文章增添色彩。)

当我睁开眼睛看到美丽的风景时,心里并没有这(那)么害怕。我成功的通过了,站在高处将美景尽收眼底。(事情的结束)
   真正的朋友,会让你变勇敢,让勇气越来越大,将来好分给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议论升华文章主题,耐人寻味,很好。如果再深刻些,运用排比句,层层递进会更好!)

这就是(我)在《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中学到的(深刻道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文章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