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推荐一本好书

时间:2022-03-29 22:39:37  来源:  作者:张英惠

       有人喜欢令人捧腹大笑的漫画书;有人喜欢情节悬疑的(推理)小说;还有人喜欢一个个(小)故事中隐含(却蕴含)大道理的《伊索寓言》。我(要推荐的是)深受广大民众喜爱的《名人名言》。(举例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切记:开篇要点题。)
      《名人名言》共有300余页,有名言1000余条。藏着(涵盖了)古今中外名人说的话与他们的成功事例。(简单背景,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名人名言》给我们的启发是不可估量的!例如:伟人(一代文豪)契诃夫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事业就是学习再学习,努力积累更多的知识,因为有了知识,社会就会有长足的进步,人类的未来幸福就在于此。”是的,知识不仅是一切能力中最强的力量(一种),也是促进人类生活更加幸福的重要“营养”。(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运用(利用)寒假中的空闲时光,源源不断地汲取着人类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我小的时候没有什么理想,也不知道理想是什么。当我读到了卡耐基的那句名言“一个知道自己目标的人,就不会因挫折和失败而泄气了。”从此,我明白了理想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会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就会失去自己人生的航向,迷失在茫茫的岁月海洋中。(道理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很好!望你今后多注意背仿名言,论述才会更加有力!)

从此,我明确了人生的理想,好书伴着我一天天快乐的成长。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高,一直令我苦恼。自从我看了郭沫若的“爱好出勤奋,勤奋出天才。”我才知道,我的学习成绩不高是因为我不够勤奋,还有学习的态度不端正。自从我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学习,为以后的理想打好坚实的基础。(以下内容要省略,写文章不是越多越好,要做到重点突出为宜!)

书是人类的智慧结晶,它就是我人生的镜子,以后我要时时刻刻以书为镜,照出自己的不足,激励自己不断地前进。(比喻论证,形象生动,富有韵味,望你今后多看作文选,多在描写上下功夫,功夫到自然成。)

正如冰心奶奶所说的“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就是我为大家推荐的一本书。)(这段改为: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论证上苦下功夫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